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长三角铁路20日加开客列407列 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22万人
2020/01/20 14:22  交汇点  

  交汇点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春运10天长三角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356.2万人次,同比增运300.3万人次,增长14.6%。长三角铁路1月19日发送旅客231.1万人次,同比增运31.7万人次,增长15.9%;1月20日预计发送旅客222万人次,同比增长9.1%。

  1月20日,春运进入第11天,铁路部门持续加强重点方向运力安排,全力保障广大旅客出行。当天,长三角铁路计划加开旅客列车407列,其中长途直通旅客列车265列,短途管内旅客列车142列,较前日增开99列。加开长短途直通列车主要集中在郑州、贵阳、成都、长沙等方向;短途管内列车主要集中在南京、阜阳、南通等方向。

  长三角铁路组织大量志愿者为广大旅客提供帮助,营造温馨幸福的春运回家路。常州站开展“文明春运、幸福同行”志愿服务活动,预计投入由休班职工和地方大学生组成的铁路志愿者1157人次,为普通旅客提供引导乘车、问询解答等帮助,为老年人、外出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提供协助购票、重点帮扶等志愿服务,满足广大旅客便利出行需求。六安站组织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针对性服务,帮助旅客使用电子客票进站,提供列车发到站和开车时间等信息,组织排队候车,引导旅客刷身份证过闸机,引导旅客文明候车乘车。

  铁路部门提醒,长三角铁路电子客票应用已经推广到所有高铁和动车组停靠车站,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请旅客预留充足时间提前进站,务必要认清站名,不要跑错车站,以免耽误出行。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解益德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