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21日江苏开启超长阴雨模式,春节假期前半段都有小雨
2020/01/19 20: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2时55分迎来大寒节气。专家表示,此时节,天气虽然依旧寒冷,但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春的消息也在寒风中传递。而对于新一周而言,20日将会是江苏唯一的好天气,21日起雨水淅淅沥沥,将一直持续到26日,从目前的预报看,除夕、大年初一江苏都有雨,大年初二部分地区可能还有雪。南京在春节假期的前半段基本维持小雨天气。

根据省气象台对于未来一周(20-26日)天气的展望,由于近期南支槽异常活跃,暖湿气流北抬,全省为持续阴雨天气,不过,由于没有强冷空气南下,温度较高,降水相态以雨为主。其中21-22日,24-25日降水较明显,淮河以南地区雨量中等。受不断扩散冷空气和地面倒槽影响,24-26日全省风力较大,东北风:陆上4-6级,江河湖海6-8级。周最低气温出现在20日早晨:淮北地区-3℃左右,江淮之间-1~-2℃,苏南地区0℃左右。

南京的阳光今天终于冲出重围,家家户户都迎来了“大洗之日”。据@南京气象的统计,从元旦开始,南京的日照时间只有6.5个小时,也是全省属于日照异常偏少的地区了。而预计21日起,连阴雨又要上线,而且将一直持续到春节假期期间。据南京市气象台的预测,春节黄金周的前半段,南京基本上维持小雨不断。不过,由于冷空气不在状态,未来一周随着雨水的增多,最低气温反而呈现持续上升。

具体预报如下

20日全省白天晴转多云,夜里多云。

21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

22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

23日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24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中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

25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

26日本省西北部地区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阴有小雨。

交汇点记者 于丹丹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