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长三角铁路14日预计发送旅客213万 加开旅客列车195列
2020/01/14 13:40  交汇点新闻  梅剑飞  

  交汇点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13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240.9万人次,增长40.5万人次,同比增长20.24%,其中京沪高铁南京南站发送旅客16.3万人次、上海虹桥站发送旅客22.4万人次。铁路部门持续加强重点方向运输组织,充分安排运力,保障广大旅客出行。

  1月14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13万人次,同比增长1.8%,计划加开旅客列车195列(其中长途直通旅客列车144列,短途管内旅客列车51列),较前日增加20列。加开长短途直通列车主要集中在广州、南昌郑州等方向;短途管内列车主要集中在南京、阜阳、徐州等方向。近期上海前往西北、川渝、中原、江西、湖南等地区车票较为紧张,前往东北、山东、广东等地区尚有部分余票。

  铁路部门强化运输设备设施检查整修,全力保障广大旅客平安有序出行。上海动车段成立调图动车组运用领导小组,逐一核对春运临客情况,逐条编制次日上线计划,细化制订春运期间动车组运用、检修方案,明确各动车所的生产任务、每日上线车组数量、洗车、吸污等事项,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动车组运用。杭州电务段细化制定春运期间及春节假期值班计划,严格值班纪律,集中开展行车设备大检查整治,抓好防冻胀、防冰雪等季节性安全措施,抓好繁忙干线基础设备整治和装备整修,加强外部环境检查,各类监测监控设备运用分析,确保设备质量达标。南京电务段南京南高铁车间加强南京南枢纽信号设备的维修养护工作,强化室内外设备巡视,并着重对道岔融雪装置的进行巡查,确保春运期间运输安全稳定。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还未购买到车票的旅客,可以选择到省会城市运输能力相对较强的大站进行中转,旅客可在根据12306铁路官网的提示或到车站售票窗口咨询中转换乘方式。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解益德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