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2019最美基层环保人”出炉,全国仅10人,江苏王利华获评!
2020/01/13 13:00  交汇点  

  交汇点讯 近日,由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环境网主办的“致敬2019最美基层环保人”活动在北京举行,对10位“最美基层环保人”进行了颁奖。这10位“最美基层环保人”,分别来自监察执法、监测、宣教等部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业绩。

  

  来自江苏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管理中心的王利华,继获得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后,又荣获“2019最美基层环保人”称号。颁奖词称:她是核安全的守护者,紧要关头“顶得上、靠得住”。她有一双慧眼,总能在数据丛林中发现疑点,和数据较劲就是对生命负责。六次朝核试验环境应急监测,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她每次都是冲锋在前的不二人选。从一句热爱到18年坚守,从日复一日的实验到不断创新突破,她用8项国家专利、4项监测标准,赢得同行钦佩。

  据悉,自2019年六五环境日寻找“最美基层环保人”活动启动后,经过评委会、社会公众以及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机关党委等相关部门专家的层层评审,10位生态环保人最终从150位全国推荐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2019年7月,交汇点记者曾专访王利华,她如何守护核安全,为何被誉为“教科书”?请戳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220487be1914126acb63d3f6ec0f827/GAahdknfIKpGjl8R/1

  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新华日报社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