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2020年江苏网络贺新春活动启动 “幸福小康照相馆”帮你留下回家的幸福瞬间
2020/01/10 18: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是春运首日,南京南站内“回家”的客流明显多了起来,在车站的候车大厅内,“幸福小康照相馆”的出现,吸引了众多旅客的关注,他们纷纷留下了与绿皮火车和复兴号动车的“穿越”合影,在摆满丰盛年夜饭的“家”里,轻按快门留下了温暖的瞬间,大伙儿在“照相馆里”提前感受到了“回家”的幸福。当天上午,2020年江苏网络贺新春活动暨幸福小康照相馆启动仪式在南京南站候车大厅举行。活动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江苏省文联主办,南京市委网信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扬子晚报、南京市江宁区委宣传部、铁路南京站承办。

  

  全省联动送祝福 春联嵌名寓意深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2019年底,徐宿淮盐高铁、连淮高铁建成通车,江苏省13个设区市实现市市通动车。

  

  活动启动仪式在袋鼠童声合唱团和南京市雨花台区实验幼儿园南站分园小朋友《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小朋友以快闪的形式出现在候车大厅“幸福小康照相馆”的大门前,与南来北往的旅客在春运首日共纳新年福气。除了南京南站,启动式还以视频联动苏州、徐州、盐城、淮安4地高铁站,传递江苏网民对新年的美好期许。

  “山水苏春,风甜日暖江天朗;乾坤联网,大治小康家国宁。”启动式上,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南京市江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思明为“幸福小康照相馆”揭幕春联。此联用艺术的形式既表达了南来北往旅客回家的美好心情,又反映了百姓在小康生活中获得的满足感和幸福感。此外,省文联委员、省书法院院长李啸现场挥毫泼墨写“福”字,由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杜家雷,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年春贴上“幸福小康照相馆”大门,寓意福气临门。

  

  “时光穿梭”打卡回家 “照相馆”里温情浓

  “幸福小康照相馆”项目是网络贺新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线下实体空间由江宁区委宣传部和扬子晚报合力打造,整个区域包括“幸福小康”、“时光穿越””、“民俗互动”三个区域。

  “幸福小康照相馆”里“绿皮火车”和“高铁动车”的仿真车厢,成为了整个候车大厅内最红的“小康打卡地”。对于从绿皮火车到高铁动车的发展,刚刚留影完的70多岁张大爷和老伴儿很有体会。他说,交通最能反映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前女儿要从秦皇岛来南京要十多个小时,而现在乘坐高铁5个半小时就到了,家里人见面不再那么难,打心眼里感谢这个时代带来的幸福体验。

  “看着这满满一桌的年夜饭和门上喜庆的窗花,我一下子感觉好像回到了家。”在江宁大学城读书的李同学,让朋友给自己在“幸福小康照相馆”的门头下按下了快门,他说,自己是西安人,这一年一直在学校准备考研没有回家。快过年了,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赶紧回家,抱一抱爸爸妈妈,尝一尝父亲最拿手的红烧肉,他马上要把这张照片发回去,告诉他们自己离家越来越近了。

  

  线上线下联动 “打卡”小康幸福

  在“幸福小康照相馆”里,民俗文化展区也吸引了旅客的驻足。南京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宏占久现场展示了精妙的剪纸技艺、南京“粽子叔叔”陈正银则利用糯米做出了创意十足的点心让不少旅客啧啧称赞。

  下一步,“幸福小康照相馆”将以南京南站为起点,“小康打卡”走遍全城。下周将走进江宁的汤山、湖熟等特色街区和景区,和市民们一起打卡幸福小康生活。

  

  除此之外,江苏省委网信办发挥省内各地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优势,围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设立微博话题#2020数你有福#,集中策划、推出Vlog挑战赛、砸福鼠、年画拼图闯关、城门挂春联、鼠来宝我话你猜、新年心愿签、AR拜年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活动。

  交汇点记者 姜婧仪 王梦晓/文吕鑫 杨玺/视频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