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春运期间江苏有5次冷空气过程 春节假期或有降温雨雪天气
2020/01/10 18:18  新华报业网  于丹丹  

  交汇点讯 10日,春运在湿冷中拉开帷幕,江苏省气象台下午发布2020年春运天气预测:预计今年春运期间(1月10日至2月18日),我省平均气温偏高,先后受5次冷空气影响,冷暖波动较大;全省降水偏多,其中苏南地区偏多明显,全省出现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可能性较小,但春节黄金周期间、节前回乡高峰及节后学生返校高峰期间仍可能有阶段性的降温雨雪天气。此外,春运期间雾、霾天气相对较多。要注意防范道路湿滑、结冰以及雾和霾对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

  预计春运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以偏高为主,全省降水偏多,其中苏南地区偏多明显。

  具体预测如下

  1.春运期间平均气温淮北地区1.5~2.5℃,江淮之间3~4℃,较常年偏高0~1℃,苏南地区5~6℃,较常年偏高1~2℃。极端最低气温淮北地区为-9~-6℃,江淮之间为-8~-5℃,沿江苏南-7~-4℃,可能出现在1月下旬。

  2.预计春运期间雨雪量淮北地区30~40毫米,较常年偏多0~2成;江淮之间60~70毫米,较常年偏多0~2成;苏南地区为90~120毫米,较常年偏多2~5成。

  3.春运期间全省范围内有5次降温过程,强度以弱至中等强度为主。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十天江苏阴雨天气,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为10-11日和15日夜里16日。10-11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11日白天、12日夜间淮北北部有小雨夹雪或小雪,12日早上淮北部分地区有大雾。15日夜里16日淮河以南地区还有一次降水过程,雨量以小雨为主,局部地区中雨。

  建议

  由于今年春运期间,全省降水偏多,多雨雪过程及雾、霾天气,总体上气象条件正常略差。

  1.今年春运期间我省岀现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过程的可能性较小,但期间有阶段性低温雨雪天气,特别是春节期间、节前回乡高峰及节后学生返校高峰期间可能出现雨雪天气,需注意预防雨雪、大风降温等天气对公众出行和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2.春运期间还要注意防范雾、霾等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安全以及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

  3.外出旅游或探亲访友者,还需同时关注沿线及目的地的天气状况,防范降雪、道路结冰、道路湿滑及雾和霾对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

  由于春运持续时间较长,天气复杂,对中长期天气过程出现的具体时间预测难度较大,可能会有一定偏差,将根据天气形势变化及时调整订正,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

  交汇点记者 于丹丹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