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长三角铁路春运首日预计发送旅客218万人次
2020/01/10 14:23  交汇点新闻  梅剑飞  

  

  交汇点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春运今日启动。长三角铁路春运首日预计发送旅客218万人次,同比增长9.6%。铁路部门加强运力供给,推进畅通工程,升级客服设施,创新服务举措,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1月10日,长三角铁路计划加开旅客列车100列(其中长途直通旅客列车72列,短途管内旅客列车38列)。加开长途直通列车方向主要为长三角至川渝、华南、中原、西部、华北等;短途管内列车主要方向为上海至安庆、徐州、合肥、六安、阜阳、淮北等,杭州至南京、淮北、阜阳等,合肥至安庆、黄山、蚌埠等,南京至芜湖、安庆等。

  

  

  2020年长三角铁路节前春运客流在长途主要集中在云贵、川渝、西北及陕甘宁方向、东北方向:1月10日—22日除小部分列车外,均只有少量无座车票。中长途方面客流主要集中在河南、广州方向,短期内尚有部分车票。上海局管内阜阳等方向车票较为充足,旅客出行不必担心。

  铁路部门提醒,长三角铁路电子客票应用已经推广到所有高铁和动车组停靠车站,如果旅客购买的车票为电子客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请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或售票窗口打印。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站名,不要跑错车站。请遵守铁路客运规则,按所购车票的车次、日期、区间、座号乘车,不要越站乘车、恶意逃票、占用他人座位等,共同维护良好的旅行环境。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许文峰 解益德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