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气象:气温也玩穿越?升温模式开启,1月堪比4月
2020/01/03 18:24  江苏气象  

  上一波冷空气前脚刚走,气温君后脚立马跟了上来,誓要把控大局!苏苏只想说,你做到了……

  

  一起来看从去年12月31日10时到今天(1月3日)10时,江苏的气温72小时变化情况:

  

  可以看到全省都呈现明显的升温态势,有一半的地区升温在6-8℃,另一半的地区升温在8-10℃。

  

  预计今后3天,全省气温还是回升为主。像是南京,预计1月6-7日,几乎能暖出4月的水平。

  

  气温直接穿越3个月,大概是新年暖出新高度吧……

  江苏的其他城市,在7日早晨,气温也会是1月上旬数一数二的暖,最低气温比常年此时偏高10℃左右,甚至能赶上常年这个时候的最高气温。

  

  话说1月5日就要进入小寒节气,现在看来今年的小寒不仅不寒,长江以南地区还会显得特别暖。

  与此同时,大雾君也是没闲着。一连几天早晨施展“云蒸雾罩”大法,户外好似仙境一般。今天大雾君干脆大白天的也不肯走了,城市里的地标性高楼都隐去身影,远远地看不到一丁点儿踪迹,不知道的,还以为被谁搬走了呢。

  

  虽然雾气看上去又仙又浪漫,但它却是不露声色的“无形杀手”。根据资料统计,每年在高速公路上,由于浓雾而造成的交通事故占到了总事故的四分之一左右,厉害程度可见一斑!

  

  苏苏提醒大家,雾天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

  一份雾天行车指南送给大家,务必仔细阅读哦!

  

  

  

  具体预报

  今天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明天全省多云转阴,夜里西部地区有小雨,明晨淮北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全省东到东北风3级左右。

  明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0℃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7~8℃,其它地区3~4℃;

  明天最高温度:全省11℃左右。

  1月5日全省阴有雨,雨量:长江以北地区中等局部大,其它地区小雨;

  1月5日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6~7℃,本省东北部地区3℃左右,其它地区4~5℃;

  1月5日最高温度:淮北地区6~7℃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12~13℃,其它地区9℃左右。

  1月6日全省阴有雨,雨量: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中到大,其它地区小雨;

  1月6日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左右,苏南8℃左右,其它地区6~7℃;

  1月6日最高温度:淮北地区8~9℃,沿江和苏南地区20℃左右,其它地区14~15℃。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