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新年第一周江苏天气坐上过山车 飙至20度紧接雪雷雨套餐
2020/01/03 13:45  交汇点  

  

  交汇点讯 好天气刚来没几天,未来一周江苏天气又要坐起过山车,高温、低温、雷雨、大雪等复杂天气接踵而至。据江苏气象台预报,1月4日夜里开始,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1月6日,苏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飙升至20度左右,紧接着遇冷空气降温,又会猛跌。受此影响,7日,沿淮及淮北地区有望迎来新年第一场雪;南部地区则可能出现雷雨。

  这几天早晨都有雾,出门注意防范

  新年伊始,太阳就休假了,阴雨天气密布。包括南京在内的全省天气一直阴沉,局部地区还飘起小雨。但全省气温回升,南京最高气温达到10度。未来两天,全省气温在10到12度左右。

  阴沉天气不会太久,据江苏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报告,预计未来一周,大雾、雨雪、大风、降温全部来齐。

  今天到5号,江苏多地将有大雾或浓雾,开车的朋友要注意。

  今天上午,沿江和苏南地区局部有雾或浓雾;明天早晨,江淮之间北部及淮北地区早晨有雾或浓雾;后天东部地区早晨有雾或浓雾。

  

  气温坐上过山车,苏南最高气温将突破20度

  近日,江苏天气将先升后降。6日苏南地区部分气温将突破20度,接近历史同期极值。

  气温变高,小伙伴们最好不要脱衣服,很容易着凉。因为这样的天气持续不会超过一天,7号到9号,江苏将迎来一轮新的冷空气,全省将出现偏北大风,一下降温10度。9号,淮北气温将跌至负6度,有冰冻。

  

  新一轮雨雪将至,北部有雪南部有雷雨

  这几天江苏全省气温都将明显回升,随后冷空气又来。骤升骤跌,也给雨水带来明显变化。1月4日夜里,全省将开启一次大范围的雨雪过程,预计持续到7日。其中,1月5日到6日,主要是雨。1月7日后期,北部可能有雪,而南部可能迎来雷雨。

  此次雨雪主要集中在北部地区。1月5日,全省阴有雨,其中,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将达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以小雨为主。6日,沿江及以北地区有雨,其中沿淮及淮北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

  受冷空气影响,北部地区的雨可能转化成雪。7日后期,沿淮及淮北地区将有雨夹雪或雪。而其它地区则阴有阵雨或雷雨。

  7日,江苏有望看到新年第一场雪,也有可能听到新年第一声雷。各位小伙伴做好准备,开启赏雪听雷。不过省气象台也表示,近期天气形势复杂多变,预报有不确定性。

  交汇点记者张宣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