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明后天江苏大部降温8~10℃!元旦全省天气不错
2019/12/28 08:12  扬子晚报、@江苏气象  

  江苏省气象台27日发布重要天气报告: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9日夜里起北方较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江苏,届时全省将有明显大风降温天气,29-3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0℃,31日最低气温:淮北地区-5~-6℃,有冰冻;本省东南部地区1~2℃;其它地区-2~-3℃。30-31日上午江苏将出现偏北大风,风力:陆上5~7级,江河湖海面可达7~10级。

  具体预报如下:

  

  【今晨淮河以南局部地区有雾或浓雾】今天本省西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它地区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小雨;今晨淮河以南局部地区有雾或浓雾,全省南到东南风3级左右,今天最高温度:全省10~11℃,明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5℃,本省东南部地区8~9℃,其它地区6℃左右。

  29日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其它地区阴转多云。气温:淮北地区4~11℃,苏南地区9~12℃,其它地区7~12℃。

  30日全省多云。气温: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1~7℃,苏南地区5~12℃,其它地区3~10℃。

  31日本省东部地区阴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气温:淮北地区-5~1℃,本省东南部地区1~5℃,其它地区-2~4℃。

  2020年1月1-2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夜里阴有小雨,-1℃到11℃;明天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6℃到12℃;后天多云,4℃到13℃。

  扬子晚报记者 于丹丹

  相关新闻

  感冒缺课学生数本周已突破3万人次

  疾控专家提醒,发热超38℃伴咽痛和(或)咳嗽为流感主要症状

  近日流感来势汹汹。江苏省疾控中心12月27日发布,根据江苏省学生健康监测系统中的学生因病缺课监测系统,本月来全省学生因感冒所致的缺课人次数不断攀升,本周已突破三万人次。

  据介绍,学生因病缺课监测系统每天实时监测全省学生的缺课情况,系统根据缺课情况自动产生预警,提醒管理人员对疑似疫情上报和处置。目前它已覆盖到省内13个设区市的6000多所学校,监测学生总数达897万人。

  近一个月来,全省学生因感冒所致的缺课人次数不断攀升,本周已突破三万人次。不少学校和班级已经停课,感染的同学们按要求被带回家隔离治疗。

  疾控专家提醒,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上呼吸道传染病,发热(超过38℃)伴咽痛和(或)咳嗽为流感主要的特征性症状。区别于普通感冒,一般呼吸道症状轻微,少数病人可有咳嗽、鼻塞、流涕、咽干痛、声嘶等上呼吸道症状。感染率最高的通常是儿童。妊娠期妇女、60岁以上老年人、2岁以下婴幼儿、伴特定基础疾病患者等人群感染流感病毒后,较易发展为重症病例。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