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暖新闻】危难面前没有旁观者!致敬普通人的英雄心
2019/12/25 14:59  新华报业网  

  公交车上的乘客、匆匆而过的行人、开私家车的上班族……他们,是最普通的路人,却总能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他们,是最平凡的路人,却拥有一颗伟大而不平凡的心。伸手皆是英雄。致敬,2019江苏最美路人,谢谢你们抬起生命的希望!

  

  女孩被卷入车底 16人32秒抬车救人

  7月10日,连云港两名骑车女孩被一越野车撞倒,其中一人被死死卡在车下。危急时刻,路过车辆纷纷停下,自发聚集,仅用32秒就将车身抬起,受伤女孩也被热心车主送医救治。共13辆车16名驾乘人员参与救援。网友:人间值得!

  随后,这段视频在网上广为传播

  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在内的主流媒体

  纷纷转载报道

  危急时刻没有旁观者

  江苏的文明力量得到了充分彰显

  

  无数人被这些江苏好心人的义举感动,纷纷留言点赞。

  

  让好人有好报

  这是所有人心中最朴素的愿望

  

  石料车翻了一名司机被埋,他们一起抬车头救人

  9月23日凌晨5点,江苏宜兴一加油站外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挂车与一辆运载石料的工程车迎面相撞,两车司机双双被困。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出动救援。

  此时现场一片狼藉,石料运载车发生侧翻,装载的石料全散在道路上,工程车司机被困车内;而大挂车的车头因强烈的撞击变形严重,司机被翻覆的车头压在下方,情况十分危急。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施救,由于大挂车司机伤势较重,救援人员与急救人员对工程车司机急救处理后,立即救援大挂车司机。他们用液压扩张器将大挂车车头撑住,但由于司机脚部被卡住,无法将他一下救出来。周围很多热心市民听到救援人员的呼喊,立刻加入到抬车头的行动当中。

  在热心市民帮助下,大挂车司机很快获救。

  热心市民众志成城、互帮互助

  因有一颗伟大的英雄心而炽热滚烫

  

  一二三,大家加把劲!起!

  9月10日下午3点多,在张家港市华昌路与沙州东路交叉路口,一辆小轿车左拐时与对向一辆电动车相撞,骑电动车的老太瞬间摔倒并被卷入车底。

  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可转瞬间,就出现了暖心一幕,只见10余名热心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正在路口执勤的5名辅警也从马路对面奔跑过去。

  “抬车!抬车!赶快把老太救出来!”这群人几乎没有犹豫,纷纷伸出双手,牢牢把住车底,“一二三,大家加把劲!起!”随着一声声呼喊,警民共同努力,前后仅用60秒,就将车身抬了起来,这时有人附身下去,将受伤的老人迅速从车底救了出来。随后,2名辅警留下照看老人,其他辅警立即呼叫增援和120救护车,并派人疏导周边的交通秩序。

  几分钟后,急救车到达现场,辅警和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送往医院。

  危难时刻勇出手,汇聚满满正能量!一起为这群人点赞!

  

  女子被卷车底,14名路人飞奔抬车救人

  7月15日,一段监控视频刷爆徐州人的朋友圈。

  7月12日下午2点半左右。在徐州市三环西路和二环北路交叉口,一辆轿车和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了交通事故,骑电动自行车女子上半身被压在轿车车身下面。危急十分,感人的一幕出现了:一辆停在路口的货车司机率先发现情况后,和车上人员一同下车跑向事故地点,帮助抬车,紧接着另外几辆路过的轿车驾驶员也纷纷停车加入了救人的队伍,大家一起把车头抬起,把女子从车底拉了出来。随后,这名女子被及时送到医院进行治疗,经过医院检查和治疗,女孩的伤情已无大碍。

  危急时刻,“隐藏”在这座城市里英雄们出现了!

  他们是平凡的普通人,也是危急时刻伸手的英雄!

  

  宿迁一骑车女子被碾车底 满公交车人下来抬车救人

  7月4日,在宿迁市区幸福北路与城北路交叉口,发生了一起惊险的交通事故:一名女子被一辆面包车碾压在车底不能动弹。这时,路口发生了让所有人倍感暖心的一幕:正在等红灯的一辆公交车门打开,满车人跑了下来,和过往路人一起抬车,将人救出。整个过程距离事故发生,也就20秒左右!

  短短20秒,拯救一条生命,挽救一个家庭

  他们,是最普通的路人,却总能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

  他们,是最平凡的路人,却拥有一颗伟大而不平凡的心

  伸手皆是英雄,谢谢你们抬起生命的希望!

  交汇点记者 林惠虹 于英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