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同心同书,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徐工送“福”
2019/12/23 16: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这些‘福’字遒劲有力、笔法流畅,春节时贴在自家大门上看着喜庆,心里温暖!”手捧书法家们刚刚“出炉”的墨宝,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工人藏燕满面笑容。12月23日,由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徐工集团主办的“同心同书 祖国新春好”江苏省书法家协会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徐工集团举行。

  在徐工,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参观大国重器,感受新时代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走进生产车间,工人们熟练的操作和大型机器精密的布置让人目不暇接,“这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中小型起重机底盘生产线,平均25分钟就有一台机器下线。”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党委副书记林海介绍说。

  

  “这个大地图上的热点代表着全球徐工产品的保有率分布,打开这个页面以南京为例,目前有3000多台徐工产品在江宁作业,并且可以在机械概况界面显示这些机械的各种性能参数和工作时间,同时还可查阅周边徐工服务人员的信息。”在“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前,面对巨型屏幕,徐工解说员向书法家们演示操作系统。

  “第一次来到徐工车间,大型国有企业的科技创新成果让人震撼,作为一个徐州人,看到家乡的企业欣欣向荣深感自豪和振奋!”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仇高驰说。

  活动大厅内,省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伏案挥毫,一张张火红的“福”字笔迹未干,便在蓝色的身影中不停传递;一幅幅喜气洋洋的春联墨香飘逸,映着徐工人欣喜的笑脸。不多时,大厅内已处处洋溢着火红的“福”气,弥漫着新春最早的暖意和祝福。

  

  “十八大以来,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在省文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要求‘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的重要指示,积极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系列活动。”江苏省文联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孙晓云表示,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将广泛开展一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让书法和更多文艺志愿服务进车间、进家庭、进生活,扎实创作一批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

  

  “目前全省共有文艺志愿服务团50个,其中省级文艺志愿服务团38个,招募文艺名家志愿者2000余人。近年来,文艺志愿服务队伍足迹踏遍全省的大江南北、乡村街巷,将一台台高质量、高水平的文艺演出送到了田间地头。”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说。

  交汇点记者 岳旭 张耀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