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6家生猪屠宰企业入选首批全国生猪屠宰标准化示范厂
2019/11/28 16: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全国生猪屠宰标准化创建现场观摩培训班近日在徐州市举办,江苏、重庆等6省份畜禽屠宰管理部门在培训上做了典型发言。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建设兵团)畜禽屠宰管理部门负责人、监管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120余人参加培训班。培训期间,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正大食品(徐州)有限公司的标准化创建、邳州市振娥拥军畜禽屠宰有限公司牛羊集中屠宰管理、徐州京福高速贾汪江庄道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标准化建设情况。培训班上,授予了13家生猪屠宰企业为全国生猪屠宰标准化示范厂,我省正大食品(徐州)有限公司、苏州市华统食品有限公司、江苏淮安苏食肉品有限公司、江苏淮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中粮肉食(江苏)有限公司、泰州众品食业有限公司6家位列其中。

  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大畜禽屠宰监管工作力度,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一是完成清理整顿,为标准化建设打好基础。自2015年开始,全面开展生猪屠宰行业清理整顿,压缩落后过剩屠宰产能。全省农业农村部门制定出台奖补政策、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推动、严格组织验收,在全国率先完成生猪屠宰行业清理整顿,共关闭848家不合格生猪屠宰场点,淘汰落后产能2千万头,屠宰行业整体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全省现有生猪定点屠宰企业121家,2018年共屠宰生猪2100万头,实现销售产值420亿元,屠宰量连续两年较大增长,屠宰产能综合利用率和企业赢利率实现双提升,6家企业进入全国屠宰量50强,数量位居全国第三。二是积极试点示范,大力开展生猪屠宰标准化建设。积极开展调研,提出了建立健全生猪屠宰质量管理体系的“五化四有”创建标准。选择高、中、低3家不同水平企业开展试点,发布了行业团体标准《江苏生猪屠宰企业质量管理规范》,出台了70项标准化建设内容。组织培训观摩,建立检查员库,规范检查验收,突出政策扶持,2018年全省有35家企业参加创建,24家企业被评为省级标准化示范企业。三是善借外力推动,同步推进牛羊禽集中屠宰管理。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生态环境厅联合部署牛羊禽集中屠宰管理,组织调查摸底,大力开展清理整顿,积极推动集中屠宰企业建设,强化检验检疫管理,全省已关闭不合格屠宰场点430家,建成78家牛羊禽集中屠宰企业,初步形成牛羊禽屠宰企业持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和排污许可证经营、凭屠宰检疫合格证明和品质检验合格证明销售的管理机制。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