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长三角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停靠站全部迈入电子客票时代
2019/11/26 09:24  交汇点新闻  梅剑飞  

  交汇点讯 11月2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第三批24个车站今日启用电子客票。至此,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区段内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停靠站全部迈入电子客票时代,这也标志着该集团公司在全国铁路范围内率先实现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停靠站电子客票应用全覆盖。

  第三批24个车站分别为:苏州北、无锡东、常州北、丹阳北、镇江南、滁州、定远、宿州东、徐州东、萧县北、永城北、砀山南、常山、开化、扬州、江都、泰州、姜堰、海安、如皋、南通、海门、启东、上海南。

  作为未来票务领域的发展趋势,电子客票是提升铁路智能化水平的重要途径,与旅客出行体验密切相关。为扩大电子客票在铁路的应用,提高更多旅客出行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以来,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部署要求,长三角铁路有序推进电子客票应用试点和推广工作。7月27日,沪宁城际铁路20个车站试点应用电子客票;11月12日,第一批杭州东、南京南、合肥南等45个车站启用电子客票;11月20日,第二批上海虹桥、宁波、连云港等48个车站启用电子客票。

  按照计划,即将开通的郑阜、商合杭(北段)、徐盐、连镇(北段)4条新线共23个车站将于开通之日起同步启用电子客票。届时。长三角铁路所有高铁线路和160个动车组停靠车站实现电子客票应用,将为2020年铁路春运组织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铁路有关人员介绍,实施电子客票打通了互联网与车站窗口的服务渠道,有利于推行旅客自助化实名验证、自助化验票等无干扰服务;旅客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减少排队取票环节,通过闸机用时更少,通行速度明显提升;在发生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停运等特殊情况下,如旅客未使用现金购票且未取出报销凭证,无论哪个渠道购买的车票,都可以在互联网自助办理退票或改签,方便旅客的同时,也有效减轻车站窗口压力;由于没有纸质车票,丢失车票、挂失补票、贩卖假票等问题将彻底解决。同时,实施电子客票还有提高售票组织和乘降组织效率、降低设备故障率等诸多优点。

  铁路部门欢迎旅客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电子客票应用措施,共同创造更加便捷美好的旅行生活。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许文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