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长三角地区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启动 企业开出20万年薪诚聘退役“战狼”
2019/11/13 10:24  紫牛新闻  杨甜子  

  11月12日,长三角地区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活动在江苏启动。本次活动共128家用人单位和培训机构入场,提供就业岗位7000多个,近3000名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入场应聘。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的求职人数1743人次,其中:军属189人次、退役军人1554人次。记者在招聘会现场采访时发现,“退役军人”的身份成为了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迅速建立联系的最好纽带,很多单位都直截了当地表示,招录退役军人相当放心,“当过兵的兄弟,靠谱!”

  

  启动仪式现场。

  上进!就业咨询首先关心技能培训

  

  领导与招聘企业交流。

  在一家科技公司的展台前,陆军某部即将退役的士官朱先生正在咨询无人机操作和驾照考试的相关内容。朱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特别关心时事,发现时下最热门的技能莫过于无人机驾驶。“而且我之前刚看到新闻,重庆在全国率先开展了无人机驾照培训计划。我就想问问公司,能不能给我们这方面的技能培训,因为我觉得我缺少无人机驾驶的技能,而驾驶无人机又是将来工作的必须。”

  朱先生的上进心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肯定。“很惊讶,这就是退役军人不一般的上进心啊。我们之前遇到的求职者,更多的是刚一坐下来,就开口询问工资待遇。但像朱先生这样询问技能培训的并不多。”

  武警退伍军人黄先生则在进场高校的展台前挨个走了一大圈,拿走了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高校的招生简章折页。“我有计划进入学校进修,走上社会学历非常重要。这么好的继续教育机会得抓住。”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不少退伍军人是组团前来应聘的。武警江苏省总队执勤支队组织即将面临退役的军人集体前来,成为了招聘会现场的靓丽风景。“了解一下行情,也便于将来退役后更好对接社会。”一位军人告诉记者。

  年薪20万,企业高薪聘请“战狼”

  

  退役军人了解相关招聘信息。

  南京图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军本身就是一位退役军人,从部队退役后,周军选择自主择业,开办了自己的信息科技公司。“公司的主要核心成员由原军队测绘导航大队自主择业的专家组成,具有专业测绘知识、技术能力和丰富的工作经验。”此番进场招聘,周军带来了8个计划,希望为公司招来得力新人。

  一家电动车企业打出了“你依旧是战狼”的宣传口号,拿出销售经理岗位前来招聘,薪酬待遇也十分有竞争力,大大的“20万元”字样在招聘易拉宝上十分显眼。企业招聘工作人员表示,“军人在部队接受过系统训练,能吃苦,而且组织纪律性强,进入单位后能够快速上手,我们缺少的正是这样的人才。只要肯努力,20万元年薪是可以达到的。”

  记者发现,进场单位为退役军人开出的薪酬待遇普遍在5000元/月左右。不仅退役军人在招聘时颇为强手,用人单位还贴心的将军属的就业一并列入了考虑计划,为退役军人减少了后顾之忧。宁波杰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在招聘会现场带来了随军家属“互联网+”灵活劳务模型的介绍,记者查阅介绍发现,通过这种在线灵活劳务模式,军属可以匹配新媒体编辑、在线直播老师等多种岗位,可选择性非常多。

  招聘还将转战上海等地 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记者从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了解到,本次长三角地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南京招聘会,共有百余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涉及行政管理、科技互联网、制造、医疗、教育、物业等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7000多个。招聘会还设立了政策咨询服务区、教育培训展示区、优秀典型展示区,为退役军人讲解就业创业政策,提供相关税收优惠咨询和求职登记服务。

  据了解,长三角地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由退役军人事务部主办,江苏省、上海市、浙江省、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承办。采取企业组团三地轮转、退役军人本地参会的方式,为广大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就业创业服务,江苏是首场活动地。

  “这次活动的举办,是全国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决策部署,结合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拓展退役军人就业空间,推动退役军人流动发展,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退役军人事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退役军人事务部还将在上海、浙江继续举办长三角地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记者 杨甜子 摄影/杨泽华)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