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冷空气“到货”时间表请签收!寒潮警报已拉响!
2019/11/12 17:23  江苏气象  

  一股“双11特供”的强冷空气正在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那么,强冷空气和双11的快递哪个速度更快呢?

  11日,乌鲁木齐率先“签收”强冷空气;

  12日,兰州、西宁、银川、西安、呼和浩特、太原的强冷空气也将陆续到货;

  13日,强冷空气影响范围将达到最广,华北、东北一直到江南、西南等地多个省会级城市将先后收到这份特殊的“快递”。

  而对于华南地区来说,盼望已久的冷空气依然还是“缺货”状态。

  

  我省的冷空气快递明天就可签收

  是不是比大家的“战利品”要快呢

  

  据分析,此次强冷空气过程有以下三个特点:

  1.气温“满减”力度大。受强冷空气影响,12~14日,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6~10℃,东北地区大部降温9~11℃,局地12~15℃,多地气温将创下半年以来的新低。

  

  2.“带货”能力强。此次强冷空气除了制造剧烈的降温以外,雨雪、大风、沙尘也是一个都不少。

  

  3.“大促”时间短。此次冷空气移速非常快,可以称得上一日千里。

  

  今天早上6点

  全省各地最低气温在12-14℃左右

  还是比较暖和的

  

  虽然云层比较厚

  但到了下午2点多

  各地气温仍达到19-22℃左右

  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我省大部分地区将有小雨

  不过最值得关注的是未来几天气温的变化

  

  13-14日和17-19日

  我省受两次强冷空气影响

  将出现小到中雨及大风降温天气

  陆上风力可达6级阵风7-8级,沿海海面可达7-8级阵风9级,13-14日降温幅度可达8到11℃,17-19日降温幅度可达10到13℃,19日沿淮和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最低可达-2℃左右。

  另外,12日夜间-13日上午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有小雨,16日夜间-18日白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具体预报如下:

  12日下午淮河以南地区多云有时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夜里全省多云转阴有小雨。气温:淮北地区10到21℃,其它地区12到20℃。

  13日本省东南部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气温:淮北地区11到19℃,其它地区13到21℃。全省偏北风,西南部地区5-6级,其它地区6-7级。

  14-15日全省晴到多云。气温:淮北地区1到18℃,其它地区4到20℃。

  16日全省多云转阴,夜里沿江以北部分地区有小雨。气温:淮北地区5到19℃,其它地区8到22℃。

  17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全省偏南风3-4级,夜里转偏北风6-8级。气温:淮北地区11到16℃,苏南地区14到25℃,其它地区13到20℃。

  18日沿江苏南地区阴有小雨渐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气温:淮北地区6到13℃,苏南地区8到17℃,其它地区9到15℃。全省偏北风6-8级逐渐减弱到4-5级。

  19日全省多云到晴。气温:淮北地区-2到7℃,苏南地区1到8℃,其它地区0到10℃。

  

  建议:

  1.据农业部门统计,目前全省水稻收获已过8成,各地要加快秋收进度,防止大风造成作物倒伏,确保丰产丰收。

  2.防范大风和降温天气对设施农业、交通运输、户外作业和群众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

  3.目前我省旱情较重,条件成熟时可抓住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