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首届江苏旅游文创商品大赛启动啦,邀您来评选
2019/11/05 15:28  新华报业网  付奇  

  交汇点讯 11月5日,首届江苏旅游文创商品大赛在苏州启动。

  

  本届大赛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苏州高新区文体旅局承办。

  大赛以“打造文创精品,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重在弘扬江苏旅游文化,推动非遗产品活化,挖掘和推出一批富有文化内涵、符合市场需求的旅游文创商品,展现魅力江苏旅游文创产业发展。

  大赛设置公开征集、网络投票、现场展评、专家评审、结果公示、颁奖仪式等多个环节,赛事持续至12月中旬。作为省级盛会,大赛以具有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的文创旅游商品实物为主要参赛对象,注重商品征集广度、文化内涵延展、城市协作交流、助力高品质发展。

  经过前期征集,目前大赛组委会已收到来自江苏13个设区市、数百家参赛企业和个人报送的700余件(套)商品,涵盖工艺美术品、旅游纪念品、创意类、特色食品等丰富品类。

  

  据悉,参赛商品收集后将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集中展示,展示期为11月5日至12月5日。并将以文化性、市场创新性、品牌示范性、实用纪念性和艺术工艺性为标准,采取公众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评审。本次大赛共设计设置金奖2名、银奖10名、铜奖20名,给予5000元、2000元和1000元奖金。此外,大赛还设置有组织奖。

  除了一道道“创意盛宴”,商品大赛还将采取沉浸式体验快闪、大众参与投票、手绘长图动画等方式对参赛商品进行推广宣传。

  本次大赛还专门设置网名参与奖,数量600余份,包括景区、精品民宿和房车露营基地等提供的门票、客房体验券等多种奖品,总价值将达10万元。

  江苏省文旅厅资源开发处副处长黄建彬表示,下一步,我省将启动省级旅游文创商品研发基地标准的制定工作。

  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