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充当黑恶势力 “保护伞”典型案例
2019/11/01 11:40  清风扬帆网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以来,江苏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加大“打伞破网”力度,深挖彻查了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有力推动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发展。为加强警示教育,铲除滋生土壤,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 宿迁市沭阳县委原常委、沭城街道党工委原书记赵峰充当涉黑组织“保护伞”案件。赵峰利用职务之便,收受涉黑组织钱物,帮助涉黑组织逃避查处,支持涉黑组织坐大成势,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同时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近期,赵峰被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2. 徐州市新沂市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周树兵充当涉恶集团“保护伞”案件。周树兵利用职务之便和职务影响,与涉恶集团利益交织并收受涉恶集团钱物,为涉恶集团谋取不正当利益,帮助涉恶集团坐大成势,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同时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近期,周树兵被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3. 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局长陈惠群充当涉恶团伙“保护伞”案件。陈惠群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从事“套路贷”的涉恶团伙钱物,为之站台造势,帮其搭建“关系网”,并在案件执行过程中为涉恶团伙提供帮助,侵害群众合法权益,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同时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近期,陈惠群被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相关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 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原专职委员高兵充当涉恶集团“保护伞”案件。高兵利用职务之便,收受涉恶集团钱物,帮助涉恶集团搭建“关系网”,并在办理执行案件过程中为涉恶集团谋取不正当利益,侵害群众合法权益,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同时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近期,高兵被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5. 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崇安寺派出所原民警李枞洲充当涉黑组织“保护伞”案件。李枞洲利用职务之便,收受涉黑组织财物,明知涉黑组织从事“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却向涉黑组织泄漏工作秘密,支持涉黑组织违法犯罪活动,帮助涉黑组织坐大成势,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近期,李枞洲被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相关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在上述典型案例中,个别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理想信念动摇,原则底线丧失,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听之任之、失职渎职甚至包庇纵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破坏社会经济秩序,侵蚀党的执政基础,必须予以严肃查处。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坚守为民宗旨,忠实履职尽责,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政治站位,紧盯重点案件和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深入推进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推动全省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