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第十一届江苏省园博会将于2021年在南京江宁开幕
2019/10/31 20:4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0月31日,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博览园规划设计成果发布会暨建筑艺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4月16日—5月16日,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将在南京江宁汤山举办,将以“锦绣江苏·生态慧谷”为主题,以“公园、家园、乐园、花园”四园一体为理念,以城市双修、园林园艺、绿色发展、智慧智能为特色,打造“永不落幕”、“永远盛开”的园博盛会。目前,博览园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

  

  据了解,江苏省园艺博览会是展示江苏园林园艺、传承园林技艺、延续历史文脉的重要窗口平台,自1999年以来,已举办十届。2018年,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遴选会议选定南京市作为本届省园艺博览会承办城市。博览园地处南京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紫东(紫金山以东)地区中心地带,紧邻汤山国家级温泉旅游度假区,位于紫金山、栖霞山、宝华山、汤山四个风景区环抱圈内,分两期开发,其中一期约3.45平方公里,为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展示区。临近2条地铁线站点,沪蓉高速、S002、S122、S337等多条国道省道,辐射性较强,通达性便捷。

  

  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博览园项目于2018年7月正式启动,总体规划和城市控规经崔愷院士、王建国院士等国内国际大家、大师、大咖共同把脉,于今年8月正式落地。目前,主展馆、十三个城市展园、未来花园等大体量工程,酒店、路网、市政管网等配套设施稳步推进,预计2020年底,完成全部工程建设,2021年4月16日正式开园。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本届园博会将着力打造四大名片,即“最典型的城市双修名片”综合采取保育山林、丰富林相、微创修复、融景功能等手段,构建绿色生态体系、涵养场地自然植被、重塑缓冲植被景观、修复矿坑场地肌理、还原野趣栖息生境,将原有开发过度的生态系统全面恢复成具有多层次生态系统的都市地景奇观;“最江苏的园林园艺名片”高品质建设13个地方精品园林,从经典诗词歌赋中提取、演绎,真实还原、情境再现各地已消失的精品园林建筑,再现江苏廊桥曲折、掇山叠石、水榭亭台等精品园林的文化地标,汇集形成集园林文化、地域文化、碑材文化、工业文化等多种文化相融合的古今文化盛宴;“最活力的智慧智能名片”将充分使用AI、大数据和5G等现代信息技术,建设集智慧购票、智能导览、行程规划、智慧停车、人脸识别、AR/VR、无人驾驶汽车、无人商店和无人酒店等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平台,打造全国首例由人工智能主导运营的智慧景区系统;“最持续的绿色发展名片”。全力挖潜崖壁矿坑、工业遗址等独有资源,精心设计石谷花园、再生花园、空中花园和未来花园四大功能板块,着力打造一个世界级的山地花园群和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成为南京东部新城的率先引爆点和发展新引擎。

  

  在当天规划设计成果发布会暨建筑艺术研讨会上,江苏园博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举行江苏建筑博物馆项目签约仪式,崔愷、王建国、陈薇等建筑领域的院士、专家、设计师就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博览园的建筑艺术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另据了解,园博园项目所在的江宁区积极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修复工作。目前江宁成功建成国家首批生态文明示范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正在创建国家“两山”实践创建基地。该区精心布局“西部丘陵田园、中部水乡田园、东部人文田园、南部山地田园”,在自然禀赋和旅游资源的一步步转化中,既保护了生态环境,也持续积累了“生态红利”。先后创建了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等国家风景区达11个,建成黄龙岘、佘村等中国最美乡村20个、省高星级乡村旅游示范区33个。此外,注重加快推进街道工业的升级转型,坚持“逐绿而行、依绿而居”的迁徙规律,构建以绿色低碳为特征、创新驱动为主导的发展模式。作为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试点,独特的资源禀赋和优越的营商环境为江宁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批以智能电网、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为代表的主导产业展现出蓬勃活力,全区GDP顺利突破2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位列全省三甲。

  交汇点记者 王世停 管鹏飞 摄影 邵丹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