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冷空气“速冻”江苏!“降温+浓雾”开启新一周
2019/10/27 18: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昨天以来,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可谓“速冻”江苏。淮河以北的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都下降至个位数,其中连云港、徐州丰县两日以来最低气温接连降至3 ℃。江苏气象专家表示,冷空气不仅使得全省各地最高气温下降,也让日温差逐步加大,早晚气温明显较低,尤其淮北大部分地区,最高、最低温相差近10 ℃。

  下周,江苏仍以晴好天气为主,但冷空气还在持续“发威”,周末全省范围内的降温尤为明显。江苏气象预测分析,下周将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我省:28日冷空气势力较弱,淮北地区降温比较明显,降温幅度4~6℃,29日最低温度3~4℃,有霜或霜冻;11月2-3日受东路较强冷空气影响,降温幅度可达6~8℃,局部8~10℃,并伴有5-6级的偏北大风。另,气象专家提醒,需关注28日晨我省南部短时间的雾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10月28日全省多云

  10月29-31日全省晴到多云

  11月1日全省晴到多云

  11月2-3日全省多云

  

  此外,空气污染也是下周江苏气象关注的重点。10月28-31日,江苏污染气象条件2-3级,空气质量良-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11月1-3日,东部沿海地区扩散条件2级,其它地区2-3级;空气质量东部地区良为主,其它地区良-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预计10月28日、31日、11月1日部分地区有轻度霾。

  交汇点记者 王梦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