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表彰41名“见义勇为新市民”
2019/10/26 18:19  扬子晚报  

  

  部分受表彰“新市民”。

  扬子晚报讯(记者梅建明通讯员沈宫新)10月25日上午,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南京隆重举行第十届苏宁环球杯“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颁奖典礼。24名先进个人和7个先进群体共41名新市民受到表彰。

  据了解,第十届评选表彰活动于今年7月启动,经各地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推荐、活动组委会审核评议和新闻媒体公示等程序,共41名新市民受到表彰,他们当中有警务辅助人员、保安人员、快递小哥、网吧管理员、酒吧管理员、物业管理员、专业驾驶员,有个体工商户、饭店老板、厨师、服务员,也有公司经理、企业员工、医院护士、专业技术工人、农民等等,他们都是去年以来江苏各地的外来务工人员中见义勇为的先进典型,其中有26人来自安徽、山东、四川、河南、湖北、辽宁、陕西、新疆等兄弟省份,15人是江苏本省范围跨地区务工人员。

  据了解,“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评选表彰活动已成为全省见义勇为工作中最具影响力的社会公益品牌项目之一,10年来,全省共表彰了“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417名、颁发奖金460万元。

  【获奖名单】

  【24名个人,每人获1.5万元奖励】

  ●徐子刚,南京个体工商户

  ●李成杰,南京燕子矶派出所辅警

  ●金佳慧,南京建邺区社会福利院院长助理

  ●隆冬,北京思睦瑞科医药信息有限公司临床监查员

  ●何喜,南京高淳区漆桥卫生院医务人员

  ●危玉松,南京钰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职工

  ●陈思,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物管员

  ●覃遵江,无锡振中园林有限公司职工

  ●刘易南,无锡阳光城市网吧网管

  ●贺茂飞,无锡新速网咖网管

  ●徐跃柯,无锡超级联盟洗车店员工

  ●刘瑶,常州威图酒吧员工

  ●李玮,常州个体工商户

  ●李彬全,常州天瑞表面技术有限公司职工

  ●张舒华,北京化工大学常州先进材料研究院实验员

  ●周如成,海门春江花园工地工人

  ●刘方红,连云港万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物管员

  ●黄茂生,阜宁县大关路门市罗大大私房菜饭店老板

  ●谷玉和,江苏瑞祥商务有限公司技术部员工

  ●赵桂侠,镇江个体废品收购员

  ●张海波,靖江万科晨阳甲地水电工

  ●图尔荪巴柯艾合麦提,兴化个体工商户

  ●赵友民,泰州江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员工

  ●吴邮邮,暂住泗洪县归仁镇苏洼村

  【5个群体,各获2万元奖励】

  ●马东明、申纪昌群体

  两人均为昆山固铂(昆山)轮胎有限公司员工

  ●谢小见、徐风群体

  谢小见,南京喜宴楼服务员

  徐风,南京喜兰饭店厨师

  ●谭东风、戚兆明群体

  两人均为连云港市金辰实业有限公司劳务分公司员工

  ●李克杰、夏俊领群体

  两人均为江都区吴桥镇农田承包户

  ●樊福忠、王龙群体

  两人均为兴化市中交二建局员工

  【1个群体,获3万元奖励】

  ●应佳佳、于方路、王佩安群体

  3人均为江苏天澜翠景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员工

  【1个群体,获4万元奖励】

  ●高振东、孙浩、陈锋、李龙群体

  4人均为江苏大和氯碱化工有限公司员工

  此外,吴邮邮、马东明、申纪昌分别获康复补助金5000元

  他们的故事

  1今年3月15日17时许,暂住宿迁市泗洪县归仁镇苏洼村七组的吴邮邮,骑着电动三轮车经过泗洪县归仁街北侧克复桥时,发现前面一辆电动三轮车因为上坡失控,正在迅速倒滑,车上有3名八九岁的学生,坡下就是与坡面落差5米多的潼河,水深近2米。吴邮邮飞身奔向正在下滑的三轮车,用身体将其抵住。因为受到巨大的冲击力,她被压倒在地,导致腿部骨折。吴邮邮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网友纷纷点赞,称其为“最美妈妈”“顶车姐”。

  2去年10月8日8时许,北京思睦瑞科医药信息有限公司临床监查员、来自安徽省马鞍山市的隆冬,在南京市地铁一号线双龙大道站厅内发现一名男子突发疾病,她立即采取喂服糖果、掐人中等措施,避免该男子陷入深度昏迷,经过心肺复苏抢救,该男子生命体征逐渐恢复正常。经诊断,该男子系脑部痉挛,如未采取正确急救措施,可能有生命危险。

  31970年6月出生的赵桂侠,是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人。2004年,赵桂侠全家来到镇江京口谏壁街道落脚,和丈夫从事个体废品收购,租住在京口谏壁新村6号第一进。今年6月,面对租住地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赵桂侠第一个发出警讯,随即毫不犹豫冲进火场,刚把95岁的老太从着火的房子里救出,整个屋顶就轰然坍塌!由此,她成为人们心目中的“草根英雄”。

  4今年4月23日凌晨4时许,南京市个体工商户、来自安徽省阜南县的徐子刚途经南京市秦淮区仙鹤街时,发现一男子砸破路边一辆黑色轿车的车窗,并翻动车内物品。他暗中观察并报警,在该男子偷盗成功准备逃离现场时,立即冲上前大声呵斥,勇敢与之搏斗,最终将其控制并扭送至派出所。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