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环保产业协作配套对接会成功召开 达成意向采购金额将超40亿元
2019/10/22 17:08  新华报业网  刘梦雪  

  

  交汇点讯 10月22日——23日,2019江苏环保产业协作配套对接会在环保产业之乡、江苏省环保特色产业集群——宜兴市召开。大会主要围绕市场需求、介绍协作配套程序、需求信息发布、供应产品推介、新兴技术发布、供需合作洽谈、项目路演和行业发展主题论坛等方面展开。来自行业协会、高校及环保产业的1000余位嘉宾到会共同探索新形势下企业供需交易模式和机制,搭建环保产业相关企业之间的协作配套平台,谋划推动江苏环保产业创新发展。

  本次大会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锡市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宜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高塍镇人民政府、中国宜兴国际环保城具体执行。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强致辞表示,随着工业互联网的深入推进,节能环保骨干企业正在积极探索智慧节能环保发展理念与思路,向“互联网+节能”“互联网+环保”转型。“十二五”以来,江苏省节能环保产业规模以年均10%以上速度增长,总量位居全国第一。当前,我省把节能环保产业纳入重点培育发展的13个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之一,进一步加快产业升级,推进装备制造与现代信息技术、服务业融合发展,提升创新能力,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新业态,鼓励环保服务商为用户提供环境治理新模式。

  

  

  江苏环保产业协作配套对接会则主要是为帮助环保企业开拓市场,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作配套,建立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节能环保装备制造协作体系,促进江苏环保产业集群化发展。本届协作配套活动重点突出了“展示”“对接”与“交流”, 以整合优势资源、展示特色企业、促进供需双方信息交换、科学降低采购成本为宗旨,让采供双方互利双赢的合作关系实现最大化。

  今年的会议首次以“企业展示+现场对接”的会、展结合形式召开,在会场外厅有30家企业以展位的形式进行展示,参会代表可以通过现场观展、交流促进双方的互相认知,达到精准的配套对接效果,从而提升双方合作机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企业多达600家,其中采购企业137家,省外采购企业70多家,占参会采购企业的50%以上,采购的产品几乎涵盖了所有节能环保产品。本次参会企业中包括由150家水务公司、终端用户、工程公司组成的超豪华采购团,共收集发布采购信息8000多条,预期达成意向采购金额超40亿元。

  大会上,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杰,同济大学教授于水利,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汪勇等人分别围绕《城市污水深度脱氮》、《高品质饮用水处理工艺与工程案例》、《嵌段共聚物分离膜》为主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分享了污水处理、饮用水处理、水处理前端工艺的最新成就。8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就专利技术、工艺应用、代表性产品等内容作了介绍,供需双方就产品配套协作进行深度交流。

  经过多年培育,江苏环保产业配套对接会已经成长为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行业盛会,活动融合产业创新,联动区域发展,切实推动中国环保事业稳步前进。作为历届对接会执行单位,中国宜兴国际环保城在2019年加强了在环保领域的深度发展,完善了产业服务体系,促进了浙工大化学工程学院、江苏科技大学、西北研究院、上海化工院等多所高校研究院在宜兴成立,与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水利企业协会等行业协会、机构保持了紧密的联系,在项目合作、科研技术对接、产业孵化等方面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和支持。

  交汇点记者 刘梦雪 文/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