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对交通运输污染全面攻坚 打好“六大关键战役”
2019/10/14 13:1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日前召开全省交通运输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自去年全省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加压奋进,交通运输污染防治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

  

  

  目前,省市两级交通运输部门已成立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国家长江办交办的3项生态环境问题全部按要求整改到位并报请验收销号,沿江117个非法码头全部完成整治并开始验收销号。运输结构调整有序推进,1-9月份水路货运达6.5亿吨、同比增加3.8%,铁路货运量达4468万吨,内河集装箱运输增幅21%,淘汰中型、重型营运柴油货车11500辆,完成年度任务的84.5%。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内河港口码头完成建设任务的70%以上。400总吨以下货运船舶生活污水防污改造即将启动。港口粉尘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加速推进,南京、南通和江阴三市完成了5个沿江洗舱站选址并开展前期工作。交通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即将收官,第一批考核验收已结束,第二批验收已经启动。

  

  

  就深入推进交通运输污染防治工作,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进行了部署,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集中力量攻坚,全力以赴实现交通运输领域生态环境建设、污染防治形势的根本好转。当前打好交通运输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要针对突出问题和重点任务,集中力量打好“六大关键战役”:坚持各个击破,全力以赴打赢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歼灭战”;保持高压态势,重拳出击打赢船舶水污染防治“翻身战”;巩固“江河碧空”,坚定信心打赢交通运输领域“蓝天保卫战”;运用系统思维,协同联动打赢运输结构调整“整体战”;冲刺“五项行动”,凝心聚力打赢交通环境综合整治“收官战”;立足常态长效,坚持不懈打好污染防治“持久战”。下一步,将用好考核评价这根“指挥棒”,用好督察追责这把“利剑”,严格考核督查。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苏交执法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