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大风警报!冷空气驾到,江苏大风降温齐上阵
2019/10/13 21:43  江苏气象  

  今天,受冷空气影响,东北、华北的气温降到近期的最低点。东北地区最高气温跌至10℃以下,最低气温更是突破冰点,直奔冬天;华北很多地方最高气温也降至15℃以下,且阴雨相伴,体感湿寒。

  不仅东北、华北气温“大跳水”,预计黄淮地区14-15日气温“触底”,江淮及其以南地区15-16日也将陆续降到最低。

  

  冷空气虽已南下

  但目前还未影响到我省

  今天白天云层较厚阳光微弱

  气温变化平稳

  早上6时,淮河以南地区气温在18-19℃左右,淮北15-17℃

  

  下午3时,全省各地普遍在23-25℃

  比昨天略高2℃左右

  

  不过,冷空气在继续向南渗透

  明天最先到达淮河以北地区

  然后自北向南影响我省

  14-15日受冷空气影响

  将有大风降温天气

  明天全省东北风3到4级逐渐增强至5到6级阵风7级;

  明晨最低温度:苏南地区18℃左右,淮北地区13~14℃左右,其它地区16~17℃;

  明天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2~23℃,淮北地区18℃左右,其它地区21℃左右。

  小伙伴上班上学时务必记得做好防护

  

  而15日气温将更低

  最低气温都不到15℃

  淮北地区更是在10℃以下

  最高气温则全部不到20℃

  请提前做好准备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其中淮河以南地区明天白天有时有小雨,明天夜里全省阴转多云;

  全省东北风3到4级逐渐增强至5到6级阵风7级;

  明晨最低温度:苏南地区18℃左右,淮北地区13~14℃左右,其它地区16~17℃;

  明天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2~23℃,淮北地区18℃左右,其它地区21℃左右。

  10月15日全省晴到多云;

  10月15日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4~15℃,淮北地区9℃左右,其它地区12~13℃;

  10月15日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9~20℃,淮北地区16~17℃,其它地区19℃左右;

  10月16日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10月16日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14℃左右,淮北地区9℃左右,其它地区11~12℃;

  10月16日最高温度:淮河以南地区19~20℃,淮北北部14~15℃,其它地区17~18℃。

  

  

  近期,影响我国的冷空气一股紧接一股,在零敲碎打中让气温将降到新低。未来三天,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直线下降,气温起伏时,感冒病患往往扎堆出现,中国天气网贴心推出全国感冒气象指数地图,让我们来看看自己离鼻涕还有多远?

  

  

  

  秋季通常早晚寒凉、中午暖,昼夜温差较大,感冒概率较高,大家可遵循 “添衣物、多运动、勤开窗”的小妙招预防感冒。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