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今明虽有小雨,但气温持续回升!后天起,新一轮冷空气蓄势待发
2019/10/10 07:17  扬子晚报、@江苏气象  

  昨天太阳匆匆一瞥后离开,但是气温却是给点阳光就灿烂,比如南京高淳的最高气温上升了7.9℃。未来几天气温将会是一个先升后降的过程,10-11日全省都有小雨,气温持续回升,最高气温沿江苏南地区能达到27℃,12日受到冷空气影响,全省最高气温要下降4到6℃。请大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

  你感受到升温了吗?今天还要更暖

  昨天一大早,“大蓝鲸”终于见到了久违的太阳,虽然阳光若有若无,但白天的气温较此前有了明显回升,南京的最高气温普遍在24℃到25℃,升温最明显的地方在高淳,昨天达到了25℃,较前天相比升了7.9℃。最近的天气的确是有些“随机播放”的。国庆假期之前还在夏天里,放了一个假,直接到了“深秋”。不过未来两天,气温又将切换到“夏末秋初”,虽然南京有小雨,但是气温不算太低,最低气温17℃到19℃,最高气温26℃到27℃。

  

  据@江苏气象10日5时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

  【多阴雨】今天沿江以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全省东南风转东北风3级左右,今天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1~22℃,沿江和苏南地区26~27℃,其它地区24℃左右,明晨最低温度:淮河以南地区19~20℃,淮北地区17℃左右。

  1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阴有小雨,本省东南部地区多云到阴,最低温度:淮河以南地区19~20℃,淮北地区17℃左右,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22℃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25~26℃。

  两次冷空气过程将影响我省

  寒露节气,冷空气变得比较活跃。未来一段时间,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主要影响时段在10-11日、12-14日前后。东北、华北、黄淮等地平均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低1℃左右。

  对于江苏而言,这两场冷空气也属于细水长流型。预计第一股影响江苏的时间就在周六。预计当天淮河以南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其它地区阴转多云,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9~20℃,其它地区17℃左右,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22~23℃,淮北北部地区20~21℃。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小雨,17℃到27℃;明天阴有时有小雨,19℃到26℃;后天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19℃到22℃。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