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九旬老太报警只为一条板凳 背后邻里深情感动“窃贼”
2019/09/23 21:33  新华报业网  于英杰 穆怀佳 焦贤颖  

  

  交汇点讯 “这两天,我母亲茶不思饭不想,做什么事都没心思,多亏警察同志帮忙找回这条凳子,去了老人家的心病!”9月22日,苏州市吴中甪直居民袁某特意来到甪直派出所表达谢意。

  9月16日下午,一位九旬老人神色慌张地走进甪直派出所,对值班民警说,“警察同志,我的凳子被偷了,它对我很重要,请你们帮帮忙吧!”群众利益无小事,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开展调查。

  原来,老人姓袁,20年来,她一直在甪直晓市路口摆摊,虽然家里孩子劝她不要做了,但她舍不得老街坊,也执拗地不想在家“吃闲饭”,每天还是风雨无阻,只是卖些杂货,给周边居民带来了意想不到的“便利”。前不久,有位老街坊看见袁老太的凳子破旧不堪,坐上去摇摇晃晃,想着她90多岁很不容易,就照老人的身高亲手做了张新的凳子送给她。老人拿到后,对于他人的“善心”爱如珍宝。可就在9月14日,袁老太有事走开了一会儿,回来发现这条凳子不见了,急得直哭,四处寻找未果后到派出所报警。

  这个凳子并不起眼,背后却有这么个暖心故事,凝聚了浓浓的邻里情。民警立即查看事发地周边监控视频,发现凳子被一个开车的路人拿走了。根据车辆信息,民警查到车主李某电话,告知其事情原委。李某立即驱车40公里赶到甪直派出所送还了凳子。据李某解释,当天他带着母亲、孩子路过此处,李母误以为是没人要的凳子,看着还能用就带回了家,得知凳子的情况后,李某第一时间还回并亲手交给了袁老太,连连道歉。在民警协调下,袁老太也谅解了李某的行为,在一团和气中,李某主动开车把老人送回家中。

  离开前,袁老太连声感谢民警:“谢谢你们,虽然只是张凳子,可这是老街坊亲手做了送我的,我实在是舍不得,麻烦你们了!”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穆怀佳 焦贤颖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