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徐宿淮盐铁路全线、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通电热滑
2019/09/09 21:15  新华报业网  梅剑飞  

  交汇点讯记者9月9日从江苏省铁路办获悉,日前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徐宿淮盐铁路全线接触网专业热滑试验相继启动,标志着两条铁路即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离今年底具备开通条件又进了一步。

  热滑试验是指接触网受电的情况下,由电力机车的受电弓从接触网直接取电,自行驱动,完成启动、牵引、制动等运行状态,主要对接触网的安装质量、接触网悬挂弹性及供电能力进行检测,试验全程采集接触网动态数据,是电气化铁路综合调试前的关键环节。

  施工人员介绍,连淮扬镇铁路热滑于6日开始,8日到达淮安,完成连淮段全线工作;徐宿淮盐铁路热滑于7日自淮安东站开始,9日完成全线工作。热滑工作完成后,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徐宿淮盐铁路全线将正式步入联调联试阶段。

  徐宿淮盐、连淮扬镇铁路都为时速250公里的双线电气化客运高速铁路。其中,徐宿淮盐铁路由徐州东站引出,经宿迁、淮安到达盐城站,全长约316公里,设11个车站,是江苏构建“四纵四横”铁路高速铁路网中横跨苏北腹地的“重要一横”,被称作江苏铁路“金腰带”,建成后将成为京沪高铁徐沪二线通道,减轻京沪高铁最繁忙的南段压力。连淮扬镇铁路是贯通苏南苏北的重要通道,也是长三角城际网和江苏省四纵四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年底通车的连-淮段正线长117.543公里,接轨于连盐铁路董集站,途经灌云县、灌南县、涟水县、淮安市。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