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中秋节赏月安排上了!全省晴好,不过假期后两天部分地区有雨
2019/09/09 19:30  现代快报  

  进入新的一周,大家是不是已经开始期待中秋小长假了?假期天气怎么样,能不能赏月出游?快来看最新预报!

  今年中秋节为9月13日,小长假从13日到15日。又到一年赏月时,今年还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天文专家表示,由于今年农历八月“望”的时刻出现在农历十六,月亮最圆时刻将出现在9月14日12时33分。中午显然是很难看到的月亮的。不过,专家表示,从肉眼观测来看,中秋当天的月亮一样很圆。

  那么能不能如约看到这轮圆月,就要看天气给不给力了。

  江苏气象预报,本周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其中9月13日中秋节当天,全省多云到晴,是妥妥的好天气。由于云朵较多,圆月有可能时不时被云遮住,出现“彩云追月”的情况。不过,总体来说,是适合赏月的好天气。

  9月14日到15日,受高空槽和低层热带低压系统外围云系共同影响,沿淮和淮北地区可能有小到中雨。简单来说,沿江苏南地区持续晴好,大家可以放心出去玩。但北部地区的小伙伴们可能要注意防范雨水了。

  热带低压系统,是热带气旋的一种,如果逐渐增强会发展为台风。难道说,假期后两天,淮北地区要受“秋台风”影响?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海上确实有一个热带低压露头了。9月9日14时,其中心距离山东省日照市东偏南方向约475公里。不过,中央气象台表示,这个低压是个虚弱的“娃”,强度将一直维持热带低压。预计9月11日以后在黄海西部海面徘徊,逐渐减弱消失。这个低压会给沿海地区带来大风影响,需要警惕。但总体比不上台风的影响,大家不用过分担心。

  此外,从气温来看,本周气温缓慢小幅回升,预计9月13日最高气温将上升到33 ℃左右。小伙伴们不用担心“秋老虎”出现,但是外出游玩还是要注意防晒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