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苏食杯暖新闻大赛 | 这家水果店里为何坐满了环卫工?
2019/09/09 15:09  交汇点新闻  张晨  

  

  交汇点讯 9月9日,是扬州市广陵区的“九九公益日”。该市南通西路上的鲜生活果然100旗舰店里坐满了身着工作服的环卫工,他们吃着水果、喝着饮料,享受这片刻的休息时光。当天,这家水果店和旗下众多门店均挂牌成为“爱心驿站”,平时可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就餐、如厕、休息等服务。

  

  “安康爱心驿站”是扬州市广陵区总工会在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的服务户外劳动者的一项公益活动。爱心商家可主动加盟,利用自己的场地、门店和设施,为奔波在严寒酷署、风霜雨雪中的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服务和便利。广陵区总工会副主席丁红华告诉记者,近年来,广陵区总工会围绕“安康爱心驿站”建设,不断开拓创新,主动联合爱心商家、公益组织共建驿站,不断彰显驿站服务品牌,不断延伸驿站爱心服务内涵,确保每家驿站的建成,都能让附近作业的户外工作者得到真正实惠和便捷服务。当天,又有10多家“爱心驿站”挂牌迎客,广陵区总工会还以此为契机,启动了关爱环卫工的“益计划”。

  

  作为“益计划”的实施成员单位,扬州致知综合零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飞介绍,今后鲜生活果然100所有门店将围绕关爱环卫工开展好“三益”行动:益行动,每售出一杯果汁捐出1角钱;益基金,每个门店销售额的1‰放入爱心基金;益心动,每个门店设立1个爱心募捐箱,让人人都能献出一份爱心。

  交汇点记者张晨 通讯员 红华 顾馨 周琪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