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中秋假期天气“出炉”! 13日全省晴,14-15日中北部有雨
2019/09/09 09:04  扬子晚报  于丹丹  

  交汇点讯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本周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大家关心的中秋节假期天气也出炉了,预计13日中秋节当天,全省以晴天为主,适宜郊游赏月。不过,14日—15日受高空槽和低层热带低压系统外围云系共同影响,我省沿淮和淮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多云。本周,江苏的气温呈缓慢小幅回升趋势,最高气温将上升到33℃左右。9月8日是白露,“过了白露节,夜寒日里热”,提醒大家,目前昼夜温差大,要防止着凉。

  目前,江苏还处于夏季的掌控之中,但是从常年白露节气气温表现来看,江苏北部地区逐渐开启入秋的进程,而南部经常有“秋老虎”杀回马枪。根据南京气象资料统计分析,白露节气的平均气温已降至22.6℃,与处暑节气的平均气温相比,下降了3.5℃,显著大于立秋到处暑的降幅2.0℃。而日最高气温尚有极个别年份在过了白露后,还出现过35℃以上的高温天气,如1935年9月9日为38℃,10日为37.5℃;1955年9月11日为39℃,16日为36℃。但在正常情况下,日最高气温一般也降至27℃—29℃左右。此时,南京地区确实是进入秋凉季节,要注意“白露身不露”了。

  预计9日受近海热带低压影响,我省中东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10日东部沿海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11日—13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14日—15日我省沿淮和淮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

  南京本周基本上都是以多云为主。未来三天全市的最高气温30℃—31℃,不过最低气温仅为21℃—23℃。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有时阴,21℃到31℃;明天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3℃到31℃;后天多云,23℃到31℃

  交汇点记者 于丹丹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