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朋友圈的包书皮大赛又打响了,今年你参加了吗?
2019/09/01 21:0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开学在即,忙碌不仅是学生,还有家长。这不,一年一度的朋友圈包书皮大赛又开始了。对于一年级新生的家长来说,包书皮可是头一回,有的学校还列出了一些课外读物,“要是这些课外书也一起包起来,可能半夜都没法睡觉了。”但是对于中高年级学生的家长来说,包书皮已经不是啥难事,“和辅导作业比起来,包书皮算啥。” 也有家长干脆把包书皮当成了亲子活动,一家三口一起上,既增强了孩子跟父母的包书皮技术,也紧密了家庭成员间的关系。

  包书皮新手:

  还没掌握技巧,包到想哭

  

  家住无锡惠山区的梅女士今年是第一次给女儿包书皮,在与家里的亲戚们交流了一番经验之后,她选择去书店买来一堆透明包书纸来给孩子包书。“孩子马上上一年级,别说她有点不适应,我们也不适应,光是这个包书纸就搞不清楚到底要怎么弄。感觉自己在上劳技手工课!”

  

  苏州的陈先生儿子已经上二年级了,但是因为妻子周末要加班,包书皮的工作落到了他的身上。“怎么这么多尺寸啊!我看的有点头晕。”打电话向妻子求助后,陈先生收到了一堆图片,都是他妻子去年给儿子包书皮的图。“原来有这么多书要包啊,感觉都包完要到半夜了。”

  包书皮熟手:

  还有谁需要帮忙?快来找我!太闲了

  

  

  家住南京的杨女士周日中午发了一条朋友圈,表示自己一小时就搞定了包书,不仅使用了传统的纸质包书皮,还加上了针线装订,绝对是包书皮高手啊!

  孩子上小学五年级的张女士在朋友圈表示,“全家出动包书,也累得够呛!”每年包书都很头疼,“家里有两个娃,工作量比别人家都大!每年开学前都跟打仗一样,先是检查作业,然后就是包书皮。”张女士在朋友圈大吐一堆苦水之后戏称开学前的周日是“黑色星期天”。

  亲子包书皮选手:

  咱也头一次当家长,咱们一起学包书皮吧

  

  明天就要正式上一年级的小美今天特别兴奋,因为跟妈妈一起学会了包书皮。“妈妈教了我怎么包书皮,我觉得我包的真好看。”小美的妈妈把和女儿包书皮的照片发到了朋友圈,和“暴躁包书皮”相比,小姑娘认真模样获得了一大批的点赞。

  其实包书皮的初衷是为了让小朋友们爱护书本,也有不少学校对包书皮没有要求。85后小李在朋友圈写道:“小时候为了偷着看金庸,就把小说都给包了书皮,现在女儿学校没有强制包书皮了,但我还是给她把几门主课的书皮包起来。希望她以后也会像我们当年那样爱护书本。”

  你家今年参加了朋友圈包书皮大赛吗?

  点击链接↓↓↓

  来投票你是哪类包书皮选手吧!

  交汇点记者 廉昕朦 文中图片均来自于朋友圈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