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水滴公益·新芽计划|他9岁,他的梦想是当兵,因为当兵很帅!
2019/08/20 17:42  新华报业网  陈彤 华夏 刘霞  

  从水笔上拆下来的笔芯,从空水瓶上拧下来瓶盖,拿上锤子和一颗钉子,“哐哐哐……”一会儿一个简易的陀螺制作完成了,这个9岁的大男孩开心地玩着自制陀螺,丝毫没有受到夏日高温的影响,在屋里屋外来回折腾玩闹。

  院子里种着五六种蔬菜,不足20平米的水泥房子里隔出了3个房间,住着邹吉(化名)的爷爷奶奶、四叔和他。院子里还养着很多小动物,七八只麻雀、一只猫、一条狗还有六只小鸭子。屋檐下有个燕子窝,爷爷说去年也有个燕子窝,但是被铲掉了,这个窝是今年飞来的两只燕子新垒的。没有对任何人喊过爸爸妈妈的邹吉,看着燕子妈妈不停地衔食喂着小燕子,不知他的心里会有什么感受?

  邹吉是个活泼的男孩,只要不是面对镜头,他就一直在说俏皮话,一大帮陌生人来到他家,他也没有觉得胆怯,照样疯跑玩乐。看得出爷爷奶奶很疼爱邹吉,总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满足他的要求。然而,邹吉住的这个地方,却不是一个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

  墙上“合格水厂”的标志十分显眼,旁边还有卫生许可证、水厂概况、值班制度展示框。事实上这个小院就是水厂,邹吉的爷爷说因为家里人多,住着不方便,正巧村里需要人看着水厂,控制每天的供水停水操作,爷爷跟奶奶商量之后,决定带着孙子和生活不能自理的四儿子来这里居住。

  邹吉自小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到现在他都不知道自己该喊谁叫爸爸妈妈。爷爷今年已经74岁,对于邹吉以后的生活,爷爷只想他能快快长大,早日独立。

  邹吉说他以后想当兵,因为他觉得当兵很帅。听着这样充满活力的畅想,爷爷摸了摸邹吉的头,说只希望他以后能够有个温暖的家庭、稳定的工作。

  【水滴公益新芽计划】

  像邹吉这样的孩子,在江苏还有很多很多。

  你愿意牵起这位小伙伴的手,跟他做朋友吗?

  “水滴公益新芽计划”,旨在为江苏经济薄弱地区的孩子带去爱的守护。用心温暖,呵护新芽。

  本周六,将有30个像邹吉一样的小朋友从苏北来到南京。你愿意找一位苏北的小伙伴,与他一起玩耍,和他一起成长吗?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群聊,报名本周六的新芽计划手拉手活动。

  活动时间:本周六下午2:00。

  活动地点:金鹰世界(江东中路与应天大街交叉口)

  

  交汇点记者 陈彤 华夏 刘霞 /文 张琦 余勤雍 刘博文(实习生)/视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