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明天起高温缓解 周日江苏全省最高气温下降至30℃
2019/08/02 07:39  扬子晚报、@江苏气象  

  此轮疯狂的高温终于进入了倒计时,今天江苏的淮北地区率先告别高温,周六除了江苏的西南部地区外,其它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3℃附近。周日全省有雨,将高温浇灭,届时全省最高气温都下降至30℃左右。扬子晚报/扬眼记者于丹丹

  南京扬州高温天最多,连云港最凉快

  出梅后,江苏随即迎来高温酷暑,这样火热的天气从7月下旬一直延续到了8月,这也是今年来最大规模的高温过程,特点就是覆盖范围大、持续时间长、体感温度高。

  @江苏气象统计了7月21日至7月31日这11天各地市的高温日数,南京和扬州拿下了高温“大满贯”,镇江、苏州、常州和徐州也达到了10天的高温。而连云港在这11天里仅有4天的最高气温超过35℃,成为今夏全省最凉爽的城市。

  

  昨天,中国天气网也通过大数据盘点出今夏省会城市的“高温耐力榜”、“夜间火炉榜”、“蒸煮闷热榜”和“疯狂高温榜”。这一轮高温PK赛结果显示,上榜城市主要集中在长江中下游地区,位列前五的城市主要是合肥、杭州、武汉、南京、上海,这与冬天持续阴雨渴望“种太阳”(一首儿歌)的区域高度一致,可谓应证了那句:“出来种太阳,总是要还的”。

  老牌“火炉”南京这次是登上了“高温耐力榜”、“夜间火炉榜”、“蒸煮闷热榜”。数据显示,南京在7月21日至7月31日这11天,高温持续时间长达54个小时,这就意味着南京平均每天有接近5个小时气温在35℃以上。

  如果只是白天酷热、夜间恢复清凉,那还算不上彻底的“火炉”。从早“蒸”到晚,那才叫热得彻底。从7月下旬最低气温超过28℃的日数来看,南京达到了7天之多,夜间气温的最高值为29.6℃。这轮高温过程的特点之一就是体感温度高,在高湿的环境下,体感温度会直线上升,体感温度甚至能比气温高出10℃。大家纷纷调侃“8亿人齐蒸桑拿”。南京也以45℃的体感温度登上“蒸煮闷热榜”。

  高温“熄火”近在眼前,周日全省有小到中雨

  目前,副热带高压正在逐步北抬的过程当中,昨天江苏北部的徐州、连云港、宿迁等地,出现了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徐州和宿迁都观测到了冰雹。

  

  高温“熄火”已经近在眼前了,今天沿淮和淮北地区仍多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全省东到东南风3级左右,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10级,局地可能伴有冰雹天气,今天最低温度:全省27~28℃,最高温度:本省西南部地区35~36℃,淮北地区32~33℃,其它地区34℃左右。

  3日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最低温度:本省西部地区26~27℃,其它地区25~26℃,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33℃左右,本省西南部地区34~35℃。

  4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雨,最低温度:全省25℃左右,最高温度:全省30℃左右。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28℃到36℃;明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6℃到34℃;后天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26℃到31℃。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