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南京昨刚迈上39℃,就下冰雹!“行走的空调”暂时吹不到江苏,高温即将告一段落
2019/08/01 07:00  扬子晚报、@江苏气象  

  昨天,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生成,化身一台“行走的空调”。但在台风影响范围之外的中东部地区,高温依旧坚挺。大家稳住不慌,再坚持2天,副热带高压北抬,高温天终于要暂告一段落啦!

  39℃的南京下冰雹了!

  截至昨天16点,南京的浦口和顶山街道以39.2℃的高温夺得全省高温榜首!这也是南京今年首次冲上39℃。不过,气温刚刚登顶,南京的江北就下起了雷暴雨,南京市气象台7月31日15时58分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南京主城很多地方都出现了雷雨大风,鼓楼等地还出现了冰雹,可见强对流天气有多么强烈。

  据@江苏气象 1日6时最新消息,31日05-1日05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射阳、江阴、盱眙等12个县(区、市)的21个乡镇(街道)的降水量达到25mm以上,前三位分别是射阳临海镇60.9mm、江阴华士镇52.2mm、盱眙穆店乡41.2mm。连云港、长江航道、江北新区等19个县(区、市)的38个乡镇(街道)出现8级以上雷雨大风,其中10级以上有2个,分别是连云港旗台山11级(31.6m/s)、连云港主港区82号泊位10级(26m/s)。南京、无锡等地出现冰雹。

  

  今天沿淮淮北地区仍多雷暴雨

  

  7月31日夜里到8月1日沿淮和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全省东南风3级左右,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10级,局部可能伴有冰雹天气;1日最低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28℃左右,淮北地区25~26℃;1日最高温度:本省西南部地区36℃左右,淮北地区32℃左右,其它地区34~35℃;8月2日白天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夜里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全省27~28℃;最高温度:本省西南部地区35~36℃,其它地区34℃左右;8月3日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温度:全省25~26℃;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33~34℃,本省东部地区32℃左右。

  未来台风将进入多发期

  7月31日上午8时,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生成,目前,“韦帕”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预计台风给华南沿海带来持续四天的风雨影响,或将二次登陆广西到越南沿海。目前看,这个台风不会直接影响我们江苏,但我国即将进入台风多发期,防台形势不容忽视。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暑假旅游旺季,前往海南、广东、广西等地的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行程。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于丹丹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