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苏北降温了!南京仍要接受高温高湿“混合双打”,体感比预报高10℃
2019/07/25 07:01  扬子晚报、@江苏气象  

  经历了这两天的“烧烤蒸煮”大杂烩和时不时的强对流天气,大家还好吗?江苏省气象台昨天傍晚18时59分悄悄解除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不过这不代表着高温过去了,只是未来几天,淮北地区雷阵雨强度较大,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所以北边的像是徐州、连云港将和高温暂告一段落,而南边的城市还将面对持续的35℃+的高温高湿天气,昨天@江苏气象也说,“为什么说好的一家人整整齐齐,你们却‘悄咪咪’的降温?”  

  江苏气象发布“爆胎预警”

  昨天中午12点,@江苏气象发布了“爆胎预警”,这也是今年首个路面温度短时预警,预计一直到16时,江苏部分高速路段路面温度将超过60℃,此时容易发生高温爆胎等事故,提醒驾驶人员小心驾驶。

  昨天全省的最高气温稍有下降,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盐渎街道(37℃),最低出现在西连岛(33.9℃)。阻挡高温进程的是四处开花的雷阵雨,镇江、南京、泰州、宿迁、徐州、连云港、盐城等地都出现了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4日12时-14时,句容固江口水库雨量达到100.5毫米、句容北山水库66.8毫米,启东惠萍镇三条港出现8级雷雨大风。

  未来三天,江苏中北部多雷暴雨

  省气象台昨天也发布了重要天气报告:即日起一直到27日,沿淮和淮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江苏沿淮和淮北地区阴有雷阵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全省偏南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低温度:淮河以南地区28~29℃,淮北地区27℃左右,最高温度:淮河以南地区36℃左右,淮北地区34~35℃。记者于丹丹

  

  江苏省气象台25日6时发布高温报告

  26日沿江及以北地区阴有雷阵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最低温度:淮河以南地区28℃左右,淮北地区26~27℃,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35~36℃,其它地区33~34℃。27日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阴有雷阵雨,雨量中到大,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最低温度:淮河以南地区27~28℃,淮北地区26℃左右,最高温度:淮河以南地区37℃左右,淮北地区34~35℃。

  体感温度将超过45℃

  从预报也能看出来,未来几天淮北地区的高温有所减弱,淮河以南地区最高气温仍能达到36到37℃。目前看,南京35℃+的高温是一场持久战,而且高温高湿“混合双打”,所以户外的体感往往比预报的温度还要高上10℃。面对这场持久战,大家要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或作业,外出时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28℃到36℃;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8℃到36℃;后天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28℃到37℃。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