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扬眼画事儿|江苏十二时辰 带你一日“云”游江苏
2019/07/17 18:35  扬眼  

  古代劳动人民把一昼夜划分成十二个时段,每一个时段叫一个时辰。在江苏这片土地上,十二时辰皆有景,大美江苏,跟着我们一起去“云”游吧!

  

  子时(夜半)

  “子时”指的是晚上11点到凌晨1点这一时间段。“夜半”常用于诗词,“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描述的就是夜半时分苏州的景色。

  

  丑时(鸡鸣)

  不同于字面的意思,鸡鸣指的是深夜过后的1~3时。南京的鸡鸣寺始于西晋,南朝时曾是中国的佛教中心。如今鸡鸣寺已成了南京的网红景点,三月末四月初的樱花也很值得一看。

  

  寅时(平旦)

  凌晨的3点到5点,在位于盐城的世界上最大的野生丹顶鹤湿地公园内,丹顶鹤开始振翅高飞。

  

  卯时(日出)

  从凌晨5点到7点,黎明到日出,你可以在连云港、盐城、南通这三个沿海的城市欣赏到美丽的海上日出。而南通的寅阳镇,是江苏最早见到日出的地方。

  

  辰时(食时)

  辰时又名早食等,古代中国人民“朝食”之时也就是吃早饭时间,约是现在的早晨7到9点。这个时候京杭大运河淮安段已开始一天的忙碌,“淮安眼”正注视着来往的船只。

  

  巳时(隅中)

  早饭过后,人们迎来了一天工作学习的开始。目前在江苏,南京、苏州、无锡都已开通地铁,发达的交通为整个城市的运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午时(日中)

  上午的11点到下午1点,正是人们吃午餐的时间。镇江锅盖面、宿迁车轮饼、泰州黄桥烧饼……数不清的美食,总有一种是你的菜!

  

  未时(日昳)

  下午1点到3点。港口,是连云港最大的资源,也是连云港的核心竞争力。占地面积以平方公里计的集装箱堆放场上,数千个来自世界各地的货运集装箱被整齐地摆放在这里,它们将从这里运往神州大地,乃至欧亚大陆另一端。

  

  申时(晡时)

  下午3点到5点,由大师贝聿铭设计的苏州博物馆内仍是人潮涌动

  

  酉时(日入)

  下午5点到7点,日落西山。云龙湖是徐州最优秀的自然景观,也是徐州的标志性景点之一。据说百分百的徐州人都拍过云龙湖的日落。

  

  戊时(黄昏)

  晚上7点到晚上9点,夜幕来临,华灯初上,唐诗人王建曾在《夜看扬州市》中描绘了当时扬州城的夜景:“夜市千灯照碧云,高楼红袖客纷纷。”南京秦淮河畔夜景也是一绝。

  

  亥时(人定)

  这是一昼夜中十二时的最末一个时辰,它指当夜的9到11点。每一个江苏人都为第二天的拼搏而蓄力。

  策划:付逸杰

  文案:赵倩(实习生)

  剪辑:赵岑 郭凤 汤宇鑫(实习生)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