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科技周刊荐读丨航展开幕,江苏科技装备试比高
2021/09/29 09:16  全媒体科教新闻部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157期)

  【苏创】

  精彩试读>>>

  第十三届珠海航展开幕——展翼云霄,江苏科技展品装备试比高

  9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珠海航展”)正式开幕,本届航展规模进一步扩大,展馆数量从上届的8个增加到了11个。国内军工企业大规模参展外,本届航展将迎来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巴西等线上线下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0家企业参展。

  本届航展打出“陆海空天电”“高精尖”牌,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成果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科技周刊》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电科十四所、二十八所、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与集萃华科等一批来自我省的高精尖科技产品装备也在航展上公开露面,彰显江苏科技硬核“实力”。

  更多内容,请点击

  【星光】

  精彩试读>>>

  开创“布拉格治疗”,率先打破肿瘤治疗常规疗法 ——

  苏州海归医生:不走寻常路,创新摘星辰

  2020年5月29日,一位年轻的中国医生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肿瘤学术盛宴——第56届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2020)年会上发出响亮的中国声音。会上,由张力元主导发布的“布拉格治疗”兼具前瞻性与开创性,运用高效低毒的方法有效挽救了一些难治性恶性肿瘤,得到各国专家们的认可。

  今年43岁的张力元出生于云南,是哈尼族人。在他看来,一个少数民族少年走出大山走宽走远人生道路,源于禀赋更依托求索:好奇、勤思、求变,其中最核心之意如其名:“力元”,努力执牛耳、力做开创者,要做精诚的大医,全力造福患者。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知】

  精彩试读>>>

  人工智能从游戏“背景人”进阶“失控玩家”——元宇宙畅想,虚实的边界在哪里

  活着,是一种怎样的感觉?《自由城》游戏世界里,日复一日穿着蓝色T恤,喝着同种咖啡,穿过“枪林弹雨”往返家和公司的非玩家角色(NPC)盖(Guy),在偶遇后真爱后第一次尝到活着的滋味。“不愿再做背景角色”,自我觉醒后的盖“唤醒”虚拟世界里众多NPC,为争取自由和保护家园,与邪恶势力展开斗争。

  跨越现实和虚拟世界数字鸿沟的元宇宙(Metaverse)中,盖从游戏“背景人”进阶“失控玩家”——不久前上映的科幻片《失控玩家》引起全网热议,中国内地票房突破6亿大关。尽管影片的结尾极富有乌托邦色彩,但盖的故事仍让不少人陷入“失控焦虑”,人工智能真的可以自我觉醒吗?虚拟与现实的边界在哪里?未来,我们将何去何从?本期《科技周刊》采访相关专家,了解他们的看法。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