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如何吸引科创人才“安家”?江苏这个地方告诉你答案
2021/09/08 15: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从海外回国创业,把凝聚了多年辛勤付出的创新项目放到国内哪一座城市继续深耕,孙刚思考了很久。与无锡锡东新城商务区几位“店小二”几次交流后,他毫不犹豫地在商务区内注册了无锡桑格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孙刚为何做出这样的选择?9月7日下午,利用参加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的间隙,他讲出了其中缘由。

  在药物改良领域手握核心技术的孙刚,希望找到一片沃土将技术进行产业转化。在做出选择之前,孙刚仅仅到过无锡两次,最近一次与锡东新城商务区接触还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疫情突然暴发,让孙刚的回国之路有些坎坷,在此期间,商务区不仅持续与他保持沟通,还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锡东新城商务区负责招商的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地和我沟通交流,甚至对场地位置等具体事项都做了细致介绍,有些还拍了照片发给我参考。”孙刚说,“是当地的营商环境和科技创新氛围吸引了我。”

  打造一流政策环境、服务环境、生活环境,是锡东新城商务区获得像孙刚这样的人才青睐的原因之一。个性化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认定及分阶段管理办法和实施意见,专项金融扶持资金,人才安居工程等行之有效的举措,给有意到这里落户的人才留下了好印象。然而不断吸引人才来到这,也离不开锡山区支持科创产业发展的一系列特色做法。

  2020年10月,锡山区结合“十四五”规划要求,高起点遴选专业机构和专家团队进行详细调研论证,制定发布了《锡山区科创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明确提出要主动融入太湖湾科技创新带建设,按照一个产业、一份规划、一个平台、一支队伍、一套政策、一只基金协同发展的要求,打造锡沪路科技创新走廊,致力打造“一廊两区、双核多点”的发展格局。今年3月,又制定出台了锡山《加快推进科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对创新型龙头企业给予最高1亿元的扶持奖励。

  在大手笔的科创产业规划之下,锡山区铭记市领导调研时提出的关于科创载体建设的重要指示“没有科创载体的高楼林立,就没有科技型企业的千军万马”。眼下,锡山正以“锡东未来城”开发为契机,以锡沪路为主轴,以开发区、商务区为重点,以高铁TBD和宛山湖生态科技城为核心,强化创新资源优化配置,加快人才、技术、资金、平台等创新要素集聚。

  在这样的环境中,锡东新城商务区依托重大项目引才、聚焦主导产业引才、借力金融资本引才这样一套“组合拳”,还吸引了投资百亿元项目、产业链企业落地,组建了母基金、百亿级龙头基金,让一批高层次、高技能和各类急需紧缺人才在区内安了家。

  在优良的创业生态圈里,打造自主研发改良药平台,建立产业化基地……孙刚对无锡桑格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未来的发展有着美好的期盼。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