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科技周刊荐读丨“十四五”规划专章明确,江苏三大实验室争创“国字号”
2021/03/03 08:47  全媒体科教新闻部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131期)

  【探索】

  精彩试读>>>

  省“十四五”规划科技专章明确

  江苏三大实验室争创“国字号”

  3月1日公布的《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把科技创新放在显要位置、作为第一条任务进行了专章部署,其中明确提出,重点支持紫金山实验室、姑苏实验室和太湖实验室创建国家实验室,高水平建设江苏省实验室。目前这三大实验室进展如何?争创国家实验室,它们的底气在哪里?《科技周刊》记者采访了三大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及江苏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专家。

  更多内容,请点击

  【苏创】

  精彩试读>>>

  扣准国家战略 促进要素融合

  长三角科创一体化中扛起“江苏担当”

  2020年底,科技部正式发布《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发展规划》。规划中提到,以“科创+产业”为引领,强化江浙沪皖创新优势,优化区域创新布局和协同创新生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开放合作,着力提升区域协同创新能力。

  春耕不停,雨露丰沃。规划实施两月有余,我省已经下出哪步“先手棋”,在长三角科创一体化中扛起“江苏担当”?G60科创走廊如何在我省发挥乘数效应?科创一体化还有“肠梗阻”待通,江苏如何破题?看《科技周刊》记者调查。

  更多内容,请点击

  【星光】

  精彩试读>>>

  长江大保护,看江苏硬核科技“天团”

  长江,穿越了江苏8个设区市。在江苏,“一江清水,两岸葱绿”是老百姓的期盼,也是长江大保护的时代答卷。面对长江治理保护的一系列新老问题,水环境污染、水生态损害、水资源短缺,江苏硬核科技“天团”大展拳脚,用科技手段的加持,让长江沿江地区“岸上”更绿、“水里”更清。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知】

  精彩试读>>>

  十年禁渔,百年大计

  科技加持,护佑母亲河休养生息

  2021年1月1日,亚洲第一长河长江干流、大型通江湖泊和重要支流正式开始为期十年的全面禁捕。3月1日起,我国首部有关流域保护的专门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也正式施行。

  长江水产资源保护已成为共识,十年禁渔的背景下,江苏科技工作者如何恢复水生生物多样性,长江江苏段如何依靠科技力量焕发新生机?《科技周刊》记者采访淡水水产专家及长江水生物保护工作者,为您解惑。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