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科技周刊荐读 | 从0到1,奔向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
2021/01/13 09:27  全媒体科教新闻部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126期)

  【探索】

  精彩试读>>>

  奔向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

  推出更多“从0到1”的原创成果

  人类现在所取得的成就,时时处处彰显着科学的力量、技术的力量、创新的力量。

  在1月7日举行的江苏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讲话中强调,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广大科技工作者既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的紧迫需要,还要从长远需求出发,紧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布局,积极开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推出更多“从0到1”的原创性成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源源不断的驱动力。

  科研工作是“从0到1”,再“从1到N”的持续接力过程。其中,“从0到1”的原始创新无疑是最重要、最基本的一环。“十四五”的新征程已然开启,在“十三五”科技成就的基础上,全省科技工作者正奔向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坚定不移地向科学技术的广度和深度进军。

  更多内容,请点击

  【苏创】

  精彩试读>>>

  江苏科技:擘画“十四五”关键技术攻关蓝图

  在1月7日举行的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讲话中希望全省科技工作者,以科技赋能产业为己任,以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为己任,以开展科学普及为己任,从“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中找准舞台、找到平台,勇当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开路先锋。

  “十四五”已经开局,发力科技自立自强,全省700万科技工作者将书写出怎样的新答卷?继往开来,他们将如何破题攻坚?会上,《科技周刊》记者与这些科技工作者面对面。

  更多内容,请点击

  【星光】

  对话江苏青年科技之星——

  一路奔跑,青春之光在创新中闪耀

  近日举行的江苏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20名江苏青年科技工作者荣获江苏省青年科技奖,其中10人还摘得“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桂冠,他们在不同科研领域劈波斩浪,开创新局。《科技周刊》对话多名获奖的青年科技之星,听听他们讲述科研之路上那一番独有的迷人风景。

  精彩试读>>>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知】

  精彩试读>>>

  种源突破“卡脖子” 饭碗端在自己手

  “苏”字号农产品这样打造

  在江苏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省委书记娄勤俭提出了这样的问题:江苏人多地少,实现粮食自我保障“很不简单”,面对种源“卡脖子”等问题,如何打造“苏”字号农业品种、技术和装备,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近日,《科技周刊》记者前往江苏省农科院和省内高校,探访种子与“苏”字号农产品、农业科技背后的故事。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