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科技周刊荐读 | 解码“万亿俱乐部”城市创新发展
2020/12/16 08:36  全媒体科教新闻部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122期)

  【探索】

  精彩试读>>>

  《万亿俱乐部城市创新指数报告2020》发布 —

  解码“万亿俱乐部”城市创新发展

  近日,江苏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万亿俱乐部城市创新指数报告2020》。《报告》选取2019年度中国大陆地区生产总值超过一万亿元人民币的17个城市,构建“万亿俱乐部城市创新指数指标体系”,从创新资源、创新产业、创新绩效、创新开放、创新生态等五个方面,采集2017年、2018年、2019年三年指标数据,综合评价每个城市的创新总指数、水平指数和发展指数。

  17个“万亿俱乐部”城市中,我省南京、苏州、无锡的创新总指数分列第4位、第8位和第12位,在创新资源、创新绩效、创新生态等具体指标上表现亮眼。《科技周刊》记者邀请《报告》编制组专家对此进行详细解读。

  更多内容,请点击

  【苏创】

  精彩试读>>>

  持续拓展全球科技创新合作伙伴关系

  科技创新合作加强,江苏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大

  开放创新对科技发展及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省围绕产业升级发展需求,积极探索国际创新合作模式,广泛配置全球创新资源,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在最近举行的“中国·江苏第七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以下简称“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上,我省与国外政府及机构签署了3项国际创新合作备忘录,为持续扩大开放创新打下良好局面。

  更多内容,请点击

  【星光】

  精彩试读>>>

  气候系统预测基础科学中心落地江苏,牵头人中科院院士王会军接受专访——

  服务国家,气象自主创新迎来“大气象”

  “我们现在的气候比6000年前要冷,比2万年前的冰河期要暖和。”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王会军曾饶有兴致地谈起未来气候变化的研究,气候变化有高度的复杂性,预测未来气候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12月10日,由王会军牵头、联合中山大学共同申请,直接资助经费6000万元的气候系统预测基础科学中心在南信大揭牌,这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定位最高的科学基金项目,也是首个落地江苏的基础科学中心项目。首个落地江苏的基础科学中心做什么?王会军以及专家团队接受了本刊采访。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