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苏锡两地开赛!首届中国(江苏)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进行时
2020/12/09 21: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4日,两大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聚区——苏州相城区高铁新城、中国南山·无锡车联网小镇,同期举办CICV2020首届中国(江苏)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两地共有39个项目参加路演,最终共有7个企业成长组个项目以及8个创新创业组项目从中脱颖而出获得晋级总决赛的资格。

  据介绍,本次大赛选拔赛由江苏省工信厅、江苏省人才办、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技 厅、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人社厅、江苏省交通厅、江苏省科协、共青团江苏省委指导,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联合主办。

  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部长李政在选拔赛(苏州站)的开幕致辞中表示,希望能以大赛为纽带,整合行业创新资源,促进创业创新氛围,引进和培育国内外创新创业人才,打造一支富有活力、具备潜力 、具有影响力与号召力的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创新人才队伍。

  选拔赛(苏州站)共有24个项目参与路演活动,其中企业成长组10支团队,创新创业组14支团队(含5支线上路演团队)。经过一天角逐,企业成长组“行深智能无人车”“基于5G车路协同的智能驾驶干线 物流示范运营”“5G.V2X.AI智能网联车平台”“智能网联汽车传感器测试解决方案”等4个项目; 创新创业组“图像级激光雷达—自动驾驶与智慧交通值得信赖的眼睛”“面向车路协同的道路智能化系统及其应用”“自主行驶环卫车调度管理系统研发及产业化”“汽车线控系统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及产业化”“空间动态高精度图书抓取无人车”等5个项目获得晋级总决赛的资格。

  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房伟在无锡选拔赛中表示,智能网联汽车是朝阳产业, 期盼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共同打造江苏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人才高地,引领全国,走向世界。

  无锡选拔赛中,共计15个项目参与路演活动。最终创新创业组“智能网联云控组件化平台”“面向智 能驾驶的V2X专用终端及解决方案”“电动自行车智能网联多维交互系统”等3个项目;企业成长 组“V2X(车联网)车路云网图协同平台”“智能交通号志、边缘运算与车联网方案之山区反向弯路危险预警系统”“多模融合智能网联行人安全出行系统”等3个项目获得晋级总决赛的资格。

  据悉,大赛此后还将在南通崇川区、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南京白下高新区三站举办选拔赛,期待更多优秀的选手和项目在活动中脱颖而出。

  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