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科技应对挑战,创新引领未来”,第八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在南京举行
2020/11/27 19: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27日,由江苏省科协联合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21所高校共同举办的第八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在南京启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并讲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主持会议。青年科学家年会执委,2020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第五届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代表,各省级学会、高校科协、设区市科协代表等近500人参会。

  本届年会以“科技应对挑战,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采取“会、展、赛、商”一体的组织模式,集中展示和宣传青年科学家创新创业成果,旨在瞄准科技战略前沿,呼应我省重点发展产业的需求,搭建科技交流合作平台,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推动他们成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爱军在讲话中希望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关心关怀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积极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全力做好科技与产业无缝对接的大文章,争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回答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时代答卷。

  开幕式上,发布了第五届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结果、2020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名单;省科协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中国药理学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以及世界绿色设计组织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年会全体执委向全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发出了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 勇担新时代重任》的倡议书。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李景虹,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顾行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潘时龙分别作主题报告。年会期间还将围绕新能源、新一代通信技术、生物医药、公共安全等前沿热点领域以及青年人才成长等主题举办15场分论坛。

  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通讯员 葛思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