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十大项目亮相“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海外赛决赛
2020/08/28 14:4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8月28日上午,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海外赛大洋洲赛区决赛精彩开幕。在先期遴选的基础上,共有10个项目参加了决赛,通过路演和答辩,最终会评选出2个项目代表大洋洲分赛区参加全省总决赛。

  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太生在开幕式上说,“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目前已发展成为江苏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辐射最广的创业类品牌赛事之一,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促进科技金融结合、推动技术成果转化、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连续8年举办海外赛,搭建了海外项目和人才回国创业的对接交流平台,累计吸引超过1200多个创业团队报名参赛,涉及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51个项目在省赛获奖,一批优秀项目赛后在江苏落地发展。

  本届大赛大洋洲分赛区共吸引了89个团队报名参赛,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经过前期初赛,共遴选出10个项目参加了8月28日的决赛。这10个项目大多聚焦智能产业,分别是人工智能垃圾桶、人工智能体育数据分析平台、多基因癌症治疗平台、建筑工地安全指南针、Talko 英语线上教育平台、新加坡研烯纳米刀超疏水静电杀菌口罩涂层、无人驾驶塔式起重器、高性能数据文档智能系统、澳大利亚建筑外墙测试和火灾风险分级技术平台、人工智能健康辅助诊断。

  通过路演和答辩,最终将从这10个项目中遴选出2个项目代表大洋洲分赛区参加全省总决赛。对晋级总决赛的项目,符合江苏省省级科技计划管理有关规定的,将由下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给予后补助支持,同时还会享受落地孵化、贷款融资、辅导培训、宣传推广等配套服务。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