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科技周刊荐读 | 未来网络,让梦想照进现实;江苏人工智能产业沉静中补短板;东大数学学院院长谈数学之美;工作记忆背后的“关键先生”是谁?
2020/08/19 08:55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106期)

【探索】

精彩试读>>>

 

这场“创新马拉松”,到了产业爆发的“冲刺”阶段—

未来网络,让梦想照进现实

15日,为期两天的第四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在南京闭幕,200多位未来网络领域的专家、行业领袖、国际电信组织代表出席,开展了数十场高端对话、高峰论坛,未来网络领域三项重大科技成果和两本白皮书正式发布。

为应对传统互联网体系结构暴露出的诸多问题,世界各国已经实施了多项未来网络相关的研究项目。预计到2030年,未来网络将支撑万亿级、人机物、全时空、安全、智能的连接与服务。我国提前谋划布局,积极攻占全球未来网络制高点。构画未来网络世界,中国“风起云涌”。

更多内容,请点击

【苏创】

精彩试读>>>

集聚效应初显,配套政策逐步完善

江苏人工智能产业:因势而谋补短板

南京畅想未来网络的同一天,一场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盛宴”在苏州启幕。为期3天的第三届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集结汇聚AI头部企业和学术大咖的精彩展出,为江苏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江苏人工智能产业在国内总体上处于第一方阵。”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房伟表示,直面短板,我省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亮招频出取得硕果。但还需清醒认识到,国际科技浪潮中,我国人工智能还处于起步阶段,应该面向人工智能未来发展,深耕细作,把基础打牢。

更多内容,请点击

【星光】

数学思维参透本质 数学之美无处不在

——专访俄罗斯自然科学学院外籍院士、东大数学学院院长 曹进德

用公式让表达更有说服力,用冷静表达热爱,他是最典型的数学教授;将人文糅进算法,以跨界思维破题,他也颠覆了人们对于数学家的种种“预设”……日前,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数学学院院长曹进德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学院外籍院士,此前,他还获评了欧洲科学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非洲科学院院士……

多项国际荣誉接连而至,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他却谦逊务实地表示,荣誉对他个人而言只代表着新起点,更有意义的是,团队有了更多参与国际合作的机会。“数学实力影响国家实力,世界强国必然是数学强国。”在他看来,数学是应用科学的基础,所有“平地而起”的科学大厦,都必须先有“稳扎稳打”的地基。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知】

精彩试读>>>

工作记忆背后的“关键先生”到底是谁?

前一秒想说的话,后一秒怎么就忘了?为什么有人“在人群中看了你一眼”,就能过目不忘?这些其实都是人类的工作记忆。工作记忆的好坏因人而异,背后的“关键先生”到底是谁?

近日,《神经元》期刊在线发表的一篇研究论文给出了答案——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李澄宇研究组发现,瞬时性神经元,而非持续性神经元,是负责工作记忆过程中存储信息的关键组成部分。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