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科技“网络全球”,创新“决胜未来”!第四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在宁开幕
2020/08/14 14:48  交汇点  

  交汇点讯 科技“网络全球”,创新“决胜未来”!14日,第四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在南京江宁未来网络小镇开幕。

  “当今世界,网络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全面融入社会生产生活,深刻改变着全球经济格局、利益格局、安全格局。”作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重磅品牌活动,本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由中国工程院、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通信学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厅、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江宁区人民政府、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承办。该未来网络大会既是全球未来网络领域的一场科技盛宴、高端盛会,又是南京市抓好“六稳”、抓牢“六保”、抓实“四新”,大力推动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活实践。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会筹备工作。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大会作出批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顺应变化变局,聚焦国家战略,跟踪国际尖端,依托紫金山实验室,进一步办好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同时要充分发挥好紫金山实验室的平台作用,推进技术交流、深化协同创新、优化体制机制,力争在网络操作系统、芯片关键技术、网络内生安全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网络通信和安全产业高地,为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作出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南京市市长韩立明等出席会议。

  今年大会首次以“云上+线下”双线并行的模式在南京江宁举行。未来网络、6G网络、网络安全、区块链、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来自相关领域数百名国际顶级专家、业界精英和企业代表相约“云”端,相聚中国无线谷,围绕未来网络发展的时代命题,交流成果,分享思想,共谋未来。大会以网络通信与安全领域的技术交流、人才汇聚、项目引进落地为支撑,旨在搭建国际性的未来网络技术创新平台,打造南京建设“创新名城”的国际名片。

  本届大会参会嘉宾阵容强大,星光熠熠。200多位未来网络领域的专家、行业领袖、国际电信组织代表等出席大会。

  为期两天的大会,分为开幕式、高端对话、高峰论坛、15场主题论坛等组成单元。其中,高端对话与高峰论坛单元,是第四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重点打造的大会内容板块。

  在高端对话环节,院士专家团将进行富有前瞻性的交流探讨。内容以国家未来网络发展战略为基调,从顶层设计,到专业发展方向,再到专业技术为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带来的影响和推动,侧重5G、工业互联网和网络通信与安全等,呈现一场有高度、有深度、有宽度立体化的精彩对话。

  在高峰论坛上,国内外20多位院士“天团”,以及国内知名通信企业高级专家,针对世界最新锐的网络技术趋势与课题方向,发表数十场专题报告,向世人展示未来网络这一链接世界、改变未来的重要突出力量。此外,两场“云上+线下”主题论坛,以及十三场云上主题论坛在大会期间陆续开展,每一场主题论坛都是未来网络领域的一个细分研究方向,构成了本届大会主干内容,堪称当前覆盖领域最全的网络科技峰会。众多专家针对世界最新锐的网络技术趋势与课题方向,发表多场精彩的演讲,势必成为2020未来网络业界的热点,对未来几年行业发展有着直接的指导意义。

  在特色活动方面,作为本次大会重要组成部分、第三届“强网”拟态防御国际精英挑战赛6月21日在江宁无线谷落下帷幕。来自世界14个国家的39支顶尖“白帽黑客”战队和1支“多国联合”战队,对基于我国开发的核心装备和设备,展开了280余万次全方位、高强度的攻击测试,其中包括2万9千多次高危攻击,无一次成功得手。网络空间拟态防御这一内生安全技术的可行性和普适性再一次得到了充分验证。南京“摩托狗”也由此刷爆网络、火遍全球。

  打造创新名城,南京强调要“面向全球”,即立足国际化推动开放创新,吸引国际优质资本、先进技术、知名企业和优秀人才,提升面向全球集聚资源的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一场顶级网络攻防战,集结国际精英战队决战“紫金之巅”,吸引全球超过46万人次网络围观,成为南京面向全球开放创新的生动体现。

  “科技网络全球,创新决胜未来!”未来网络研究院有关专家表示,连续举办四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就是要搭建一个国际化交流平台,集聚全球未来网络领域的最优质要素,促进未来网络与的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区块链等全球性高端产业的跨界融合,推动“未来网络时代”早日到来。

  交汇点记者 沈峥嵘 王世停 张宣 摄影 邵丹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