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江苏首届专利拍卖季“拍了拍”江苏企业!2329项专利等你成交
2020/07/22 20:4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为加速江苏高校院所专利流转,推动专利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力企业创新发展,7月22日,省科技厅、省教育厅以及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启动江苏首届专利拍卖季。

  拍卖季围绕江苏重点发展产业,遴选全省高校院所近3年内授权的发明专利,采取“网络竞拍+协议成交”的方式,利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此次拍卖季共“上线”2329件发明专利,专利起拍总价2.38亿元,涉及领域包括,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以及资源环境。

  目前,此批专利已全部“上线”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网络平台,并同步在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官网高校OA系统中上架。为帮助企业尽快遴选高质量专利,各方专家还从技术布局、创新难度,经济评估等多维度对专利进行标星推荐,其中五星推荐专利116件、四星推荐专利348件。截至目前,已有24件发明专利以协议成交方式达成意向,意向成交金额599.1万元。

  “拍卖季一方面旨在加强高校与企业的粘性,另一方面也意在进一步培育、激发企业的创新力,专利可以帮助企业消化、吸收再创新,提升综合竞争力。”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负责人肖莺表示,为让高校教授专心研发,本届拍卖季遴选了一批优秀技术经理人,组建了技术经理人服务团,专业负责谈判、对接,为高校院所与企业精准连线。此外,本届专利拍卖季活动还将结合各地区和创新园区产业特色和企业需求,在7-8月依托南京、徐州、苏州、盐城、扬州、淮安、江阴等地分中心举办多场次专场对接推介活动。

  此次拍卖的专利中,高校专利2198件,占比超9成,让科研成果从“象牙塔”走向市场,一直是社会各界共同的期望。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表示,推进产学研对接,江苏始终在探索中创新,当前全省已有113所高校在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开设了网上店铺,发布科技成果、专利等“商品”5029项,此次拍卖季将为高校成果转移再提速。“如果说高校科技成果网上店铺是一种日常销售,那么专利拍卖季活动就是一种‘促销’,要尽快让躺在高校书橱里、抽屉里的专利流转进市场。”洪流谈到,江苏高校在专利研发、申请方面潜力巨大,去年全省22所高校进入年度全国高校专利转让百强榜,下一步,高校还将通过培养、锤炼高校技术经理人队伍,加快高校科技成果向中小微企业转化,助力江苏制造业强省建设。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