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科技周刊荐读 |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准备升空
2020/07/22 08:11  全媒体科教新闻部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102期)

  【探索】

  精彩试读>>>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准备升空

  60年孜孜以求,人类在探“火”路上

  我国首个火星行星探测器升空在即,回顾60载,人类从未停止过探索火星的步伐。

  世界航天之父康斯坦丁·齐奥尔科夫斯基曾说:“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但你不能永远生活在摇篮里。”当地球已经不能满足人类探索的需求,火星无疑成为了新的目标。

  于是,几乎就在人类刚刚有能力挣脱地球引力飞向太空之时,火星探测器就开始了它的旅程。自1960年10月10日第一次向火星发射探测器至今,尽管困难重重,但面对星辰大海,人类从未退缩。

  更多内容,请点击

  【苏创】

  精彩试读>>>

  我省101个重点实验室让江苏企业逆风奔跑

  近期,省科技厅组织了全省重点实验室开展“助力企业,共渡难关”专题活动,帮助我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有效应对疫情、共渡发展难关。

  《科技周刊》记者了解到,专题活动开展以来,全省101家重点实验室及其广大科技人员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帮助全省企业克服困难、恢复生产。他们开展成果推介、技术培训、资源开放、科普宣传等活动,进一步释放企业创新活力。

  更多内容,请点击

  【星光】

  精彩试读>>>

  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教授张洪程:

  四十五载乡村“问稻”记

  仓廪实,天下安。

  作为长三角区域“第一粮仓”、我国南方最大的粳稻主产区,江苏稻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对于保障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农学院教授张洪程撰写的《建议将全面推进水稻生产绿色发展、高水平建设“绿色大粮仓”作为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重大工程》的建议,提出“建设世界最大的稻田绿色生态系统,巩固提升长江经济带‘国家粮仓’战略地位”,得到了国务院及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从追求产量转向生产发展与生态保护并重,是中国农业自上个世纪至今的转型发展之道,也是张洪程“问稻”四十五载的科研攻关路。近半个世纪以来,张洪程用脚步丈量中国、于阡陌间感受农情,始终瞄准国家及行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在水稻轻简化、精确化、机械化、绿色发展理论和技术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知】

  精彩试读>>>

  天气预报数据源自“天地空”

  智慧气象揭秘风云变幻

  梅雨季节,你看得最多的是什么?天气预报肯定有一席之地,作为每天出门前的天气预警工具,它决定着你是否可能被淋成落汤鸡。

  制作天气预报是个非常繁琐的过程,需要依次搜集过去一段时间从地面到高空的气象数据。这些气象数据从何而来?又到哪里去?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你,天气预报数据采集于“天地空”,经过分析和会商,一份天气预报产品就诞生了。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