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科技周刊荐读 | 对话江苏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未来食品如何好吃又安全
2020/06/17 07:55  全媒体科教新闻部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97期)

  【探索】

  精彩试读>>>

  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将进行

  “天问一号”,一次实现“绕落巡”

  4月24日,第五个中国航天日上,备受瞩目的中国行星探测任务命名为“天问系列”,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命名为“天问一号”。

  按照计划,“天问一号”将在7至8月执行首次火星探测任务,一次性完成“绕、落、巡”三个任务,此外还要完成5大科学目标。随着时间窗口的临近,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进展如何?重点难点是什么?

  更多内容,请点击

  【苏创】

  精彩试读>>>

  “省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获奖者一半来自企业

  看江苏企业如何显现科创“基因”

  实现海洋光纤国产化、开发自主品牌高铁齿轮传动系统、研发国内领先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不久前,因在各自领域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实现自主创新并产业化,5位来自企业的青年科研人员荣获2019年江苏省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

  这是江苏第一次设立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10名获奖人中一半来自企业,企业作为创新主体的地位进一步凸显,正如获奖者之一、豪森药业总裁吕爱锋所说:“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基因”。

  更多内容,请点击

  【星光】

  精彩试读>>>

  对话江苏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获得者—

  突破!让科技力量顶天立地

  在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中,有5名来自高校的青年科技人才获得了首次设立的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在国家创新体系中发挥着特殊重要和不可替代的作用。

  这股“青年力量”如何攀登创新高峰?《科技周刊》记者对话部分获奖者,解读他们是如何做到“顶天立地”的。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知】

  精彩试读>>>

  “人造肉”从科幻变成了现实——

  未来食品,如何好吃又安全

  人类发展史,是一部人类改造食物的历史。约11000年前,人类就开始刻意栽培或养殖食物,让一连串偶发的基因突变代代遗传下去,以创造更方便且丰富的食物。

  当下,随着自然科学技术成果的应用,“人造肉”从科幻变成了现实,发展“替代肉类”成为了大势所趋。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