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5G商用近一年资费是否会下调?4G用户会受影响和限制吗?江苏省工信厅最新解读来了
2020/06/01 11:27  交汇点新闻  

  6月1日上午,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走进《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全媒体直播节目,全省13个设区市工信局的相关负责同志也都同步在线,实时回应群众诉求。直播中,南京的于先生提到,去年5G已经进入商用阶段了,也有不少手机是支持5G信号的。随着技术的发展,5G的资费是否会下调,同时对4G是否会限速?

  5G套餐价格会进一步下降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基础设施处一级主任科员倪俊表示,自从去年国家宣布5G商用以来,江苏省就进行了5G网络的大规模建设和市场培育工作,目前全省5G基站已建成数量达到3.5万座,江苏5G基站规模大概占全国12%左右。其中南京、无锡、苏州三个市已经基本实现了城区的5G网络普遍覆盖,其余各市也是在城区的核心区形成了5G网络的大规模覆盖。

  目前,江苏省5G个人用户规模大概在400万左右,关于网友提问的关于5G套餐资费问题,倪俊说,用户不用太担心5G的价格会非常高,未来随着5G用户进一步地拓展和单位成本的降低,5G套餐的价格还会进一步往下降。

  4G的用户是否会因此受到影响和限制呢?

  4G用户不会受影响和限制

  倪俊强调,5G主要在行业应用,4G主要针对个人消费群体,所以5G和4G之间在主要市场上是不重合的,不会互相影响,也不会存在5G起来以后会限制4G的发展。

  未来5G套餐的价格总体趋势是下降的,下降的幅度会是多少?

  倪俊表示,目前,省工信厅也在跟几大运营商协商此事,考虑从两个方面,一个是从5G的购机补贴,直接把5G的终端价格给降下来,另外一个是从套餐的优惠,目前5G用户规模还没有达到4G的量,所以单位成本目前还是很高。省工信厅希望通过加速5G的普及,迅速增加5G个人用户总体规模,这样的话,整个网络的建设成本就会急速下降,5G的个人套餐价格也会有一个很大的下降空间。“就像当初4G刚刚普及的时候,其实价格也是很高的,但是现在来看4G价格就很低了,其实是一个道理。”

  5G整体的消费市场会迅速扩大

  今年的疫情催生了远程办公这个新的业态,目前,随着疫情防控进入了常态化,省工信厅如何更好地发挥信息通讯技术特别是5G的重要作用,下一步如何推动这些新技术进入千家万户、融入千行百业,让大家享受到科技带来的进步和便捷呢?

  目前,关于5G推广这一块,倪俊说,省工信厅主要做三件事情,第一个是继续加大投入,尽早实现江苏全域内城乡5G网络普遍覆盖和深度覆盖;第二个是拓展5G和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城市、教育医疗以及文化旅游等行业的融合创新应用;第三个是组织电信运营商针对消费市场进一步地降低5G手机的销售价格和套餐的优惠,使得5G整体的消费市场迅速扩大,进一步加速5G在我们老百姓生活中的应用。

  新华日报·政风热线记者 蒋浩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